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冰上迪士尼首站到杭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51 北京晚报

  两天造出冰森林

  8月2日登陆北京的迪士尼冰上表演《丛林历险记》,日前到达其巡演的第一站杭州黄龙体育馆搭建冰台。但杭州市近日遭遇电荒实行用电管制,有消息传称《丛林历险》可能因用电超标遭停,冰上迪士尼亚太区总监薛德基出面辟谣,称迪士尼自己发电不耗市民资源。

  作为《丛林历险》演出的第三站,北京方面得知消息后十分担心,虽然北京没有出现电荒,但同样存在夏日用电过大的压力。经联络后,冰上迪士尼亚太区总监薛基德辟谣澄清,表示《丛林历险记》自带发电设备,包括冰面制冷到舞台用电,都将采用自带发电机,本地用电只占很小一部分,不会因为电荒影响演出档期。《丛林历险记》工作人员透露,为确保演出正常进行,冰上迪士尼在全球各地演出都自带发电设备,当地用电只占极小一部分,即使在断电地区也能确保演出正常进行。

  冰上迪士尼的发电设备用4只集装箱运送到演出城市,里面有个小型柴油机发电站,这套设备除了供应制冰用电,还可以供应照明等其他用电。这套设备环保节能,不污染演出环境。记者在造冰现场看到,整个制冰的过程分为五个步骤。此前,5名迪士尼制冰师在几名中国员工的帮助下已经忙碌了10个小时,他们为场馆地板铺上防水薄膜,接着在薄膜上铺就冷冻液输送管,形成网状的“供冷”结构。直到下午3点,制冰师们已经忙完第三个步骤。据介绍,这次冰面铺设大概需要2天时间。

  为了保持冰面的低温,在制冰过程中要在冰面下的冷冻管上铺设100块铝合板,每块铝合板下面都有一条冷冻管,这些铝合金材料传导性能极好,普通的冰面大概需要8厘米厚,而在这种铝合金上铺冰,5厘米就足够承受一座小小的丛林世界了。

  杭州冰面达900多平方米,要给100块铝合金冰板弥合大概需要一个小时。铝合金的冷却效果十分明显,记者用手触摸冰面,凉气直逼后脊。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说,铝合金的制冷原理和冰箱差不多,相当于冰箱内壁,也就是说,这等于给体育馆的地面安装了一个900多平方米的大冰箱。

  网络编辑:赵志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