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导演青睐中国皇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54 深圳晚报

  英国导演青睐中国皇帝

  白石千王姬全英文诠释《秦始皇》

  本报讯以秦始皇为主题或背景的影视剧在中国不胜枚举,现在,连外国电影人也被这位中国皇帝的传奇经历所吸引。由英国第四频道和美国探索频道共同投资拍摄、英国导演尼
克·杨执导的传记纪录片《秦始皇解秘史》今天将正式在北京开机。

  这部影片有别于一般中国影片的最大特点是,起用的主要演员白石千、王姬均为英语流利且在国外生活过的中国明星;而其余角色及工作人员则多数为英国演员。出演男主角嬴政的是旅美多年、有过十几年演艺经历的华人演员白石千。5年前,白石千回到内地发展,时下高据各大电视台收视率榜首的都市时尚剧《好想好想谈恋爱》,还有即将在央视登场的大戏《大上海风云》中,他都参与了演出。白石千表示,英国导演拍中国皇帝没有什么不妥,“当年贝托鲁奇不就把《末代皇帝》拍得家喻户晓、享誉世界,并获了大奖吗?”

  和时下盛行的戏说剧不同,《秦始皇解秘史》将在纪实基础上完全尊重历史事实。据介绍,影片将以考古历史学家在秦始皇陵考察探究为缘起,继而追溯嬴政不平凡的一生——13岁继位;22岁举行成人加冕仪式,正式登基“亲理朝政”;39岁完成统一大业,称始皇帝;50岁病死在出巡途中。该片完成后,将首先在欧美国家及香港凤凰台播放。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