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前门楼子》央视将播 京腔京韵展现市井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8:1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 作为“中视影视”年度重点剧目的36集电视剧《前门楼子九丈九》,将于本月15日在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时段推出。李成儒、于震、雷恪生、刘金山、田岷等一批京派演员,用京腔京韵、长袍马褂向观众展现浓郁的京味生活和老北京的历史变迁。

  《前门楼子九丈九》通过逃难的山东农民冯青山的传奇经历,展示了百余年前“北漂”一族在京城闯荡的艰难与困惑。故事发生在清朝末年,内务府继大人之子福琪看上了街头
卖艺的少女奎俊,奎俊不从,福琪便设计陷害。大太监吴德贵得知后从中弄权,将奎俊抢占为妻。奎俊爱慕来京逃难的冯青山,而冯青山则在无意中陷入了一场王家贵族之间的纷争……该剧通过小人物的视角,展现了清末民初老北京的市井百态及社会变迁。

  李成儒在剧中饰演一个大宅门里的纨绔子弟福琪,清末民初的大势使他从天上掉到了地上,在家道衰败之后,拉起了洋车。戏剧性的人物命运激发了李成儒极大的创作热情。刘金山在剧中饰演福琪的管家佟六,是个表面忠厚却一肚子坏水的家伙,尽给主子出馊主意,福琪家败和他有很大关系。虽说佟六赚足了钱财,但也挨足了嘴巴子,“老爷子”雷恪生、“主子”李成儒、“太太”田岷、“小姐”许还幻都是动不动就抽他嘴巴子,他还得不断地自抽嘴巴子。刘金山在拍戏时受了这么多“苦”,没有一点怨言,反而说“为了这部戏,值得。”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