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苏有朋内地献爱心 买文具赠四川贫困学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台湾艺人苏有朋,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工程”的邀请,于百忙的拍戏过程当中抽出时间,亲自到四川偏远山区探望当地贫困学童,并自掏腰包订做文具礼包从北京运过去送给学生。

  苏有朋此行主要前往了地处四川九寨沟旁边的川主寺、黃龙、松潘等地,探望了当地贫困藏族、羌族学生。川主寺、黃龙、松潘是中国西南海拔3900米的高原地区,这里世代
住着一群勤奋善良的藏族、羌族、少数汉族同胞,居民多半以农作、畜牧为生,由于地处高原又位置偏远,在工业科技进步神速的今天,这里仍属尚待开发地区。

  同苏有朋一同前往的还有二十余名来自各地的影迷朋友,他们以义工身份陪同苏有朋走访了“镇坪乡苗圃希望小学”和“四川路桥希望小学”两所偏远学校。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受到了200多名师生最热烈的欢迎,他们敬献了红色的哈达,散播了满天的龙达--小金幡,这都是只有远方到来的最尊貴的客人才会受到的礼遇。在学校里还有藏族长老顶礼祝福和藏族、羌族姑娘们传统的迎宾礼赞。当学校全体师生和众多村民齐喊“五阿哥、杜飞、无忌哥、杨四郎、有朋哥哥我爱你”,那一刻苏有朋深深感受到来自偏远山区居民的爱,比夏日头顶上的太阳还要炙热!

  在苏有朋的带领下,义工们分发文具礼包给学生,看着小朋友脸上欢乐天真的笑容,苏有朋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来探望他们。在短短的聚会上,苏有朋鼓励朋友们好好用心学习,长大以后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苏有朋也为这两所希望小学的师生带来了他自己的歌声,并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学跳藏舞,并和其中一个班级的学生共同在教室里玩游戏、重温童年的回忆。

  行程结束以后,苏有朋表示这次行程让他感受到了中国的地大物博,他衷心感谢社会给予他的一切,取之于社会还之于社会,他说要尽力为这班被社会忽略的偏远贫困小学生们多做点事、多尽点力,他个人愿意以服务的态度呼吁集合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影歌迷们帮助贫困小学生,让教育来改善他们的生活。(来源:中新社)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