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5年MTV电影奖洛杉矶揭晓 众明星云集一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美国当地时间6月4日,堪称电影音乐领域奥斯卡奖的2005年MTV电影奖在洛杉矶揭晓。15日22时,央视六套将全程放送此次颁奖典礼的盛况。

  与以往各届一样,今年颁奖典礼的红地毯上依然汇集了包括汤姆·克鲁斯和新女友凯蒂·霍尔姆斯、两届奥斯卡奖得主希拉里·斯旺克、妮可·基德曼、达斯汀·霍夫曼在内的众多大明星。

  在提名影片方面,与以往各种类型片争奇斗艳的景象不同的是,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充满恶作剧和劲爆笑料的校园青春片大行其道,《坏女孩》一片因此得到了三项大奖,成为了最大的赢家,该片女主角的扮演者林德塞·罗韩得到了“最佳女演员奖”、瑞秋·迈克亚当斯得到了“最佳女星表演突破奖”,另外该片还得到“最佳团体演员合作奖”。迈克亚当斯更成为了当晚最耀眼的明星,她一人就独揽了三座奖杯———除了“最佳女星表演突破奖”之外,还与《恋恋笔记本》的搭档瑞安·格斯林一起分享了“最佳吻戏奖”。与《坏女孩》一样获得三项大奖的还有影片《大人物拿破仑》,它捧走了“最佳电影”、“最佳男星表演突破奖”和“最佳音乐表演奖”三筒“金爆米花”。

  在最佳男主角的竞争方面,与此前奥斯卡奖上的阵营可谓是如出一辙,但这一次主演《飞行者》一片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击败了杰米·福克斯夺得了最佳男演员奖。至于同样备受关注,但近来却绯闻缠身的汤姆·克鲁斯,虽然在“最佳恶人”这一奖项的竞争中输给了本·斯蒂勒,但阿汤哥并没有空手而归,这位巨星得到了MTV的“终身成就奖”,而且有趣的是,为他颁奖的正是比他小十几岁的新女友凯蒂·霍尔姆斯。

  除了颁奖,精彩纷呈的表演也是MTV电影奖上不可或缺的环节,在这次颁奖盛典上,“痞子”阿姆和玛丽娅·凯莉等明星的表演一次次将典礼推向了高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明星章子怡的风光登场,她除了担任“最佳吻戏奖”的颁奖嘉宾外,更因为在《十面埋伏》中精彩的打斗表演,获得了“最佳打斗奖”的提名。(生活报)

  作者:王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