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无敌健康“石春”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联社12日报道,由鹅卵石铺成的小径有利于你的健康并能降低你的血压。据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60岁以上的人每天在圆滑的鹅卵石小径上行走半个小时,连续行走4个月后,他们的高血压会显著降低,而且他们的身体平衡能力和协调性也都有明显提高。

  美国俄勒冈研究所的行为研究人员看到中国人在传统的石子路上来来回回地锻炼和行
走后,对鹅卵石的健康作用进行了调查研究。

  研究发现,坚持在鹅卵石上走路锻炼一段时间后,志愿者的血压下降了。位于波特兰的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的首席高血压研究专家大卫·埃利森博士说:“研究结果非常令人振奋,如果他们在鹅卵石路面上锻炼两年减掉10磅肉的话,我一点也不惊讶。赶紧去锻炼吧,真的会产生戏剧性的效果。”

  领导了这一研究的约翰·费舍尔指出,鹅卵石在中国很常见,按中国的传统医学理论,高低不平的石头表面可以刺激脚底的穴位。这一理论与针灸有些类似。

  虽然中国人在鹅卵石上行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但在此之前,对这种健身方法的研究还是空白。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神经生理学家法伊·霍拉克表示,这次研究为鹅卵石有益健康提供了证据。(杨孝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