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D乐鉴:《人性黑暗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46 金羊网-新快报
  艺人名称:Dark Tranquility

  发行公司:马雅

  俗称“哥登堡之声”的NWOSDM(New Wave Of Swedish DeathMetal),以DarkTranquility、InFlames、AtTheGates为首,在上世纪90年代中叶叱咤风云,融合北欧民族的哀愁情怀以及民谣元素,撷取死亡金属之暴力性格创造出音乐个性强烈的金属支流,力与美的完美共存,可说是金属乐界的重要创举。而1995年该团第二张作品即经典专辑《TheGallery》与AtTheGates的《Slaughter Of The Soul》、InFlames的《TheJesterRace》的优异表现,更将这一波“哥登堡之声”的热潮推升至更高的境界。

  自《Projector》之后逐渐改变原本较为狂暴方向的DarkTranquility(以下简称D.T.),往人性更深层的黑暗、哀愁、不安、焦虑、愤怒前进,颇有经典专辑《TheGallery》开头曲《PunishMy Heaven》之气势的《TheNewBuild》,长期压抑的情绪马上爆发,人类的盲目自大招致心灵上的自我毁灭,PowerChord依旧肆意狂放的《ThroughSmudged Lenses》,标准D.T.后期作风的《OutofNothing》以及意识矛盾的《AmI1?》,意有所指地说明了近年来复制人将会为人类社会带来的严重议题。当同乡InFlames开始为了打入美国市场,逐渐转型为带有Nu-Metal风格之时,D.T.依然镇守“哥登堡之声”的最后一道防线。
CD乐鉴:《人性黑暗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