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地“超女”风云际会 "超级女声"终极决战长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46 金羊网-新快报
  本周五晚,曾经备受争议的超级女声即将揭开全国总决选的战幕,曾经在自己唱区叱咤风云的超级女生们目前齐聚长沙,开始了集中培训,为年度全国总决选做准备工作。处在“女声夏令营”中的她们,很快就要面临新一轮的竞争,凭借各自的实力和人气,来一番激烈的厮杀。

  董芳

  总决赛启动“女声夏令营”

  目前,五大唱区佼佼者汇聚长沙,展开培训打造、淘汰晋级的过程;主办方还用“女声夏令营”的方式,联合知名唱片公司,对各分赛区的优秀选手进行集中培训、打造,让选手的素质得到品质上的提升,期待让观众欣赏到选手更美、更优的舞台表现,同时,“女声夏令营”也是在去年的活动中选手“亲友团”基础上形成的一个支持超级女声的“FANS团”,由超级女声的忠实歌迷组成,观众决定去留已经成为很多电视节目的卖点之一,超级女声在全国总决选阶段采取了大众票选和评委裁定相结合,共同决定选手的去留(评委在大众票选支持率较低的几位选手中决定去留),主办方表示,这是为了树立更客观、更权威的比赛淘汰模式。

  季亚十强率先开战

  记者昨天从湖南卫视方面获悉,全国总决选将采用全新赛制,首先是来自五个唱区的亚军、季军共10名选手,10进7,7进5;另外五名选手再和晋级的5位形成10强,再通过10进8、8进6、6进5、5进3以及3强冠军争夺赛,从7月15日到9月初,历时8周的淘汰和晋级赛对于选手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也将牵动更多人的心弦。

  前天,“超女”们进行了外景拍摄,她们通过比赛得以“蜕变”的亮丽青春照得以“留传”。但看似轻松的游戏中,“杀机”四伏———从本周五开始,按照竞赛规则,她们将进入残酷的层层淘汰,每周都会有选手出局,直到最后的冠军出炉。

  前晚,除了5名冠军,其他10名选手进行了抽签排序。经验丰富的选手们谁也不想抽到1号,因为最先上场的选手会在得分方面稍稍吃亏,可杭州赛区的季军林爽还是无可奈何地抽到1号,不过她表示会尽力发挥,争取打破1号选手得分吃亏的怪圈。

  人气王只想“战胜自己”

  参加“女声夏令营”的女生当中,广州唱区的前三名都来自星海音乐学院,成都唱区前三名中有两位来自四川音乐学院,实力不可小觑。而周笔畅和李宇春在网友支持的人气指数方面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可谓争夺本年度“超女”总冠军的大热门:周笔畅曾以一曲《解脱》让挑剔的柯以敏当场流泪;而与朴实开朗、以演唱见长的周笔畅相比,李宇春巨大的舞台感染力在一干“超女”中无人能及。

  虽是竞争对手,周笔畅和李宇春私下关系却非常融洽。在集体培训正式开始前,两人就已在《快乐大本营》和湖南卫视媒介联谊会上碰面,颇有惺惺相惜的味道。李宇春对周笔畅的评价是“非常好”,并谦虚地说还要多多向对方学习,“她声音控制能力也比较好。”对于外界将两人比较,李宇春耸耸肩,显得十分轻松,并称这种比较不会给她带来任何压力:“我把喜欢的歌唱给大家听就行,结果怎么样,我没有考虑过。”相比之下,呼声很高的周笔畅显得有些小心翼翼,上周六她在参加《快乐大本营》时,不时问旁人对她及李宇春的看法。对此,周笔畅的解释是自己想多些提高,所以要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对自己要求相当严格的周笔畅每天都很用心地学习,“哪怕一个音没唱准,我都会尽力去弥补,因为我觉得自己不算是选手中最好的。”

  在问起众多选手中谁会是自己最强劲的对手时,周笔畅和李宇春都毫不思索地回答:“是自己!”

  “超女”发表“战前宣言”

  比起周笔畅和李宇春的谦虚和委婉,杭州唱区总冠军纪敏佳的目标明确得多,她直指周笔畅是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周笔畅人气很高,唱歌也很有自己的特色,非常吸引人,当然,也吸引到我。”纪敏佳毫不掩饰对周笔畅的喜欢,因为去年参加过超级女声的她就是看了周笔畅的表演才决定重回超女舞台,这次在如愿成为杭州赛区冠军后,纪敏佳非常期待能和周笔畅来一次正面交锋:“我觉得我和周笔畅的关系应该能够像那英和王菲一样,是朋友,同样也是竞争对手。”既战且和的“战前宣言”让人对这位个性十分突出的选手印象深刻。

  酸酸甜甜就是我———张含韵
五地“超女”风云际会 "超级女声"终极决战长沙(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五大赛区比赛各有看点

五地“超女”风云际会 "超级女声"终极决战长沙(组图)
五地“超女”风云际会 "超级女声"终极决战长沙(组图)
五地“超女”风云际会 "超级女声"终极决战长沙(组图)
全国总决赛入围选手名单

  广州唱区

  冠军:周笔畅 亚军:易慧 季军:李娜

  长沙唱区

  冠军:赵静怡 亚军:黄雅莉 季军:佘曼妮

  杭州唱区

  冠军:纪敏佳 亚军:叶一茜 季军:林爽

  成都唱区

  冠军:李宇春 亚军:张靓颖 季军:何洁

  郑州唱区

  冠军:朱妍 亚军:宋琳 季军:郭慧敏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