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工体狂欢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30 北京青年报

  昨日彩排现场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艾伦·卡特(上)肖恩(下)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志愿北京蒙牛同行”7·13大型演唱会观演指南———

  超强演员阵容、超大舞台设计、超炫烟花助兴,加之重温四年前7·13北京奥运梦成真的狂喜……这一切早已将数万观众期待“志愿北京蒙牛同行”7·13大型演唱会的心搅得蠢
蠢欲动,而精心筹备多时的狂欢之夜今晚终于要在工人体育场与您见面了。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志愿北京蒙牛同行”7·13工体演唱会绝非普通的拼盘演唱会。为了达到宣扬志愿精神、推进志愿事业的目的,同时在今晚22点08分这一特殊时刻烘托出纪念北京申奥成功四周年的狂欢气氛,主办方精心设计了诸多环节,信息量之大、内容之丰富足以让人应接不暇。因此本报特将这些不容错过的环节汇总成“观演指南”,个中细微体贴的“细节”不难感受到主办方对观众的诚意。

  节目焦点不容错过

  视听盛宴7·13演唱会的歌手阵容中,不仅有港台歌手李宗盛、齐秦、古巨基、杨千嬅,外籍歌手艾伦·卡特和肖恩,内地的田震、刘欢、孙楠、羽·泉、韩红、孙悦、黄征、陈坤、沙宝亮、林依轮、杨坤、周迅、庞龙悉数到场登台。这样的演出阵容,尤其是内地歌手阵容的豪华与整齐,被称为“创下近年北京演出市场之最”。而各位歌手都将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刘欢的《天地在我心》、古巨基的《好想好想》、韩红的《感动》、齐秦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李宗盛的《真心英雄》、田震的《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等,都是好听得脍炙人口的歌,足以让台上台下共同欢畅。

  巅峰时刻浪漫的事情和狂欢的氛围永远缺不了一样东西———烟花。2001年7月13日22点08分,当萨马兰奇说出“Beijing”,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那一刻,北京的夜空被喜庆的烟火映红了。四年后的今晚,当时针再一次指到22点08分时,激动人心的一幕将重新上演———现场两台10×10米的大屏幕将回放四年前巅峰时刻的纪录片花,随之工体上空将同时出现无数璀璨烟花。

  舞美特效难得一见

  超大舞台7·13演唱会的舞台是超大设计的,仅仅舞台台口就宽达48米,比一般个唱的舞台大出了近一倍,它将为现场观众营造一种宽银幕式的视觉效果。

  超大屏幕7·13演唱会现场采用的两个百平方米的超大型LED光幕,全国仅有两台这次都用上了。“保证最远位置的观众都能真实感受巨幅舞台画面带来的视觉冲击和感染”,导演甲丁这样形容。

  光秀世界16盏最大直径达6米月亮灯和5盏巨型激光灯将交相辉映、密集的探照灯网和特效烟花共同装点工体的夜空,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将是一幅变幻莫测的光影世界。

  场外服务温馨周到

  “净”候观众今晚所有观众将体验到一次真正文明、和谐的演唱会。组委会发动1000名志愿者擦净现场数万个观众席位。所以,观众不仅可以和“垫座”用的报纸、塑料袋说再见,也避免了演唱会后在看台上产生新的垃圾。所有参加演出的歌手也联名发出倡议,号召把7·13办成“无垃圾”演出。

  处处志愿现场将有2000名志愿者分布在工体场内和场外周边主要道路、公交地铁站等地,为观众提供引导服务,或发放小扇子、脸贴、荧光棒等一些营造现场气氛的小物品,维持秩序,清捡垃圾。今晚工体将到处闪现志愿者的身影。

  特色赠礼回报观众

  幸运吉他演唱会共设置了四次抽奖互动环节,分别在羽·泉、古巨基、陈坤、孙楠演唱结束之后,歌手将分别与高敏、邓亚萍、王军霞、杨凌等奥运冠军们现场抽号产生14位幸运观众,礼品也格外厚重———是14把由所有7·13志愿歌手和奥运冠军共同签名的电吉他。

  7万赠礼组委会准备了20000根荧光棒、20000对图案分别是“志愿北京”LOGO和国旗的纹身贴、30000把塑料小凉扇和图案为水墨画效果的7·13演唱会海报纸折扇赠送给现场观众。在通过安检之后的各看台口、入场口均有志愿者向观众免费派发这些礼物,每位观众都不会空手而归。

  7·13票务咨询:65900713,655356997·13门票今日工人体育场北门售票处有售

  7·13演唱会向北大捐髓女孩赠票

  近日,7·13演唱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把一套7·13演唱会特别套票送给了北大捐髓女孩艾薇(化名)及另一位即将为他人捐髓的北大学子。

  今年2月,北京大学医学部2001级女大学生艾薇为一位自己素不相识的江苏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自己的骨髓。经过本报牵线搭桥,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解决了骨髓移植所需的经费。艾薇在手术期间坚持写作,在本报连载发表了10篇描述自己捐髓经历的《捐髓日记》,在高校中掀起了一阵报名为白血病患者志愿捐献骨髓的高潮。据北大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正琛介绍,从艾薇捐髓后到现在,已有近8000名高校学子报名捐髓。而7月15日,也就是7·13演唱会之后两天,另一位北大学子、21岁的英伟(化名)也将进入手术室,为捐献骨髓做前期医疗准备。英伟不否认自己有些紧张,因为自己从小怕血,但是他说:“从报名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定了只要配上我就捐,这是不会改变的。”两人都表示,一定会和阳光志愿者协会其他的志愿者一起去参加7·13演唱会这一志愿者的盛会。

  助阵7·13大型演唱会

  艾伦·卡特肖恩昨日先上网

  昨天下午,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志愿北京蒙牛同行”7·13大型演唱会的“外援志愿者”艾伦·卡特、肖恩做客本报网上聊天栏目《红人上网》。虽然同属“金手指”经纪人卢·皮尔曼的得意门生,但这两个年轻人的个性却是迥然不同:稍稍年长的肖恩英俊迷人,直夸中国女孩很可爱,他将和庞龙合唱《两只蝴蝶》,打头一句中国歌词“亲爱的”被他当成此次北京行的“口头禅”;年仅18岁的艾伦·卡特更像个顽童,喜欢吐舌头的小动作与香港帅哥陈冠希有“异曲同工”之妙。

  以后会多唱中文歌

  网友:第一次到北京来有什么感受?

  艾伦·卡特:我很爱北京。

  网友:你们为参加7·13大型演唱会推掉了很多商演,为什么想到中国参加这次活动?

  皮尔曼:让大家分享不同的文化和音乐,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事,我希望通过这次演出可以表示我们对2008年奥运会的支持。

  网友:介绍一下明天晚上演唱什么歌?为什么挑选这几首歌呢?

  艾伦·卡特:我将会演唱我的《地震》,还有《一个更好的礼拜六》。

  肖恩:我演唱两首,是《她是我的所有》和《两只蝴蝶》。

  网友:肖恩是怎么记住歌词的?

  肖恩:我喜欢挑战,而且对不同的文化非常感兴趣。在过去的6天里,我一直在房间里学中文,我记住这些歌词是通过一次

  又一次的反复练习,还有帮助我的中文老师。以后,我们也希望做一些不同文化交融的音乐,我们在台上也会唱中文的歌曲。

  希望成为国际明星

  网友:皮尔曼先生当时怎么发现这两位歌手的?

  皮尔曼:我在13年前第一次听到艾伦·卡特唱歌的时候他才四岁,我觉得他很棒。至于肖恩,他是在6年前,一个迈克·杰克逊的纪念活动,他在那跳舞,我发现了他。

  网友:请艾伦·卡特和肖恩介绍一下自己吧。

  艾伦·卡特:我是想到哪做到哪,从来不会去计划。我喜欢R&B,还有舞曲风格的音乐,我还特别喜欢摇滚音乐。

  肖恩:我很健谈,我很喜欢摇自己的屁股。

  网友:你们的新专辑什么时候能够正式引进到中国来呢?

  皮尔曼:艾伦·卡特有一个单曲今年已经发行了,肖恩的歌曲会在明年

  早期发行,专辑的名字为《她是我的所有》。

  网友:艾伦·卡特,你的哥哥是后街男孩成员,有这样大明星的哥哥对你有压力吗?

  艾伦·卡特:说到压力,肯定是有的。比如说在每一次介绍出场的时候,就会说我是哥哥的弟弟,每次都是这样的介绍。

  网友:你们两个人在音乐的道路上你们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肖恩:我希望成为国际明星。

  艾伦·卡特:这也是我的梦想。

  作者:杨文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