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侠骨丹心》突遭大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34 北京青年报

  《侠骨丹心》突遭大火

  本报讯正在宁夏银川镇北堡西部影视城附近拍摄的《侠骨丹心》剧组外景地近日突发大火,重金搭建的军营损坏严重,拍摄计划被迫临时改变。

  据了解,《侠骨丹心》是由横店影视娱乐公司投资2500万元,携手梁羽生、张鑫炎、
鞠觉亮、马玉成等“武林大侠”,共同打造的“中华电视侠文化系列”中的一部。火灾发生时,外景地气温高达50多摄氏度,风力4-5级。据调查,大火是置景人员用喷枪给木柱烤制复旧效果时不慎而从主帅帐烧起来的,很快蔓延到主帅帐旁的一个大帐,顿时火光冲天。目前正是宁夏旅游旺季,许多正在影视城游览的游客以为是在拍摄“火烧戏”,都兴奋地围在军营前看热闹,直到消防车从10多公里外的银川市赶来扑救,大家才明白真相。

  此次发生火灾的军营大帐是《侠骨丹心》在银川的主场景。因当地缺水,剧组人员只能借助现场的一些道具隔离火势,以确保其他30余个大小军帐的安全,避免了火烧连营。

  据悉,《侠骨丹心》主外景包括1个主帅帐、7个大帐和30个小帐,规模宏大,计划用于拍摄武林人士与明末朝廷大军决战西昌的一场大戏。它从5月份开始搭建,花了一个多月才基本完成。大火发生时,剧组陈龙、萧蔷、钟汉良、申军谊、景岗山等主创人员和参演的八大武术冠军都已云集银川,为保持拍摄进度,剧组决定先拍“邙山大战”等大场景,同时组织人员夜以继日重新搭建被烧毁的军营。

  作者:刘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