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玲玲操控男人戏《广州码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34 北京青年报

  吴奇隆、陈德容、刘佩琦联手的二十六集连续剧《广州码头》昨日宣告开机。惯常拍摄都市情感题材的女导演陶玲玲此番竟出人意料地接过了这部男人味很重的戏。新闻发布会上,她说:“这部戏的确看似一部男人戏,但不要忘了,男人的改变往往是因为女人……”

  《广州码头》剧情复杂,简单而言是记录了一位叫文阿陆(吴奇隆饰)的青年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广州如何从一个社会底层的小人物成长为一代商界枭雄的。然而,当一场场
惊心动魄的情节与场面,如拳击赛、鞭刑等即将映入眼帘时,我们却很难想象这将出自一位女导演之手。以《京都纪事》、《欲望》、《不嫁则已》等成名的陶玲玲则认为:“男人可能更注重场面,但我会更注重细节。”“比如有一场文阿陆与洋人的拳击赛,场面是很残酷的。我在拍这场戏的时候,就会尽量少用写实的镜头,而更多的是写意。而且我会把在场外的宋芳华(陈德容饰,文阿陆的恋人)的目光切进来,表示对文阿陆的支持,这些也都是一些很重要的小细节。”

  “那你不觉得男性导演会比你更了解男人的内心变化吗?比如出品人尤小刚说的男人本质中的狼性与羊性问题……”“《广州码头》看似是一部男人戏,但不要忘了,男人的改变往往是因为女人,对女人的诠释如果到位了,那男人的行为就可以理解了。文阿陆原本是羊,后来蜕变成了狼,那是因为男性本来就具备狼的基因,只是,他终究不是狼,还是羊,蜕变的过程因此变得非常痛苦———这是我和尤小刚要着力表现的……”

  作者:郑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