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院票房调控引起人们关注 “周二半价票”昨日显奇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昨天是周二电影票半价的第二个实施日,与上周本市只有4家影院实行周二半价的冷落情形相比,本周显得热闹得多。环艺影城、上海影城、西南影城、新世纪影城以及万裕国际影城的加盟,使本市推行周二半价票的电影院一下子增加到了9家之多,几乎囊括了沪上票房成绩最好的影院。更令人高兴的是,观众人次以及单日票房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第二周实施半价的永华电影城总经理朱中响昨晚8时告诉记者,比起上周二的7.5万元,今天票房成绩又有很大突破,已经达11万元,预计一天总票房将达13万元。而通常只有在周末才能有这样的佳绩,且需要有强档影片的支撑。激增的票房提高了永华电影城推广周二半价票的积极性,影院不仅在地铁的明显处竖立了标志,还特别派工作人员发送传单以扩大影响。

  在一片叫好声中,还隐藏着一些问题,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表示:“对于半价日的实际效果应该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研究再下定论,衡量票价优惠举措是否成功,关键是要看它是否能够吸引平时不进电影院的观众。”

  这就涉及到票房管理问题。最近考察了韩国电影票房的中博传媒老总陈伟明说,低票价是韩国电影成功的一个很大因素,韩国电影票价折合成人民币每张45元,而韩国的人均收入是2万元人民币。韩国的票房统计也非常科学,票房有独立于院线之外的票房检查系统,由政府指定的世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统计票务,税务系统全面支持,电影票全国统一,每张票上都有税号,税收管理是同步进行的。先进的管理使作假几乎不可能,自然不会出现瞒报票房的现象。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