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恨交织惊心动魄 ——刚开播的百集长剧《怀玉公主》印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53 新民晚报
爱恨交织惊心动魄——刚开播的百集长剧《怀玉公主》印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长达110集的台湾电视连续剧《怀玉公主》日前在生活时尚频道开播,从刚开播几集的情况来看,这部百集长剧果然出手不凡。

  人物关系错综复杂

  虽然《怀玉公主》的故事发生在清朝,主角是公主,让人联想到另一部清宫大戏《还珠格格》。但不同于《还珠格格》过于戏剧化和偶像化的写法,《怀玉公主》的故事更曲折,偏向正剧:3个主角的身份和关系就充满了戏剧性:一个是大清一代天子,深宫内风流倜傥的康熙;一个是明朝亡国皇帝之女,刁蛮公主怀玉;还有一个是流放边疆的藩王吴三桂之子吴应熊。怀玉公主的前朝公主身份就为她和康熙的爱情埋下了危机和伏笔,而身为藩王之子的吴应熊与意图削藩的康熙之间又有矛盾……3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利益冲突、爱恨纠葛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节奏紧凑步步为营

  和一般宫廷爱情剧不同,《怀玉公主》没有把剧情单纯“腻”在男女之间的卿卿我我上,而是在一场场紧张的宫闱斗争、勾心斗角中逐步推进。才开始不到10集,怀玉和哥哥傅荣已被卷入宫廷权力斗争中,从怀玉射箭误伤安贝勒开始,傅家与安家似《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家族矛盾显现,而怀玉和太后之间的矛盾也初见端倪,看得观众惊心动魄,对接下来的情节非常期待。当然,演员的表演也为该剧加了不少分。

  本报记者周铭

  《怀玉公主》剧照

  图

  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