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家长孩子齐追“匹诺曹”看卡通剧接受诚信教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36 北京晚报

  卡通童话剧《匹诺曹历险记》7月底登陆世纪剧院舞台的消息见报后,主办单位的电话持续升温,有家长咨询订票的,更有幼儿园来电要求团购的。有个大机关幼儿园就希望将全园孩子观看匹诺曹做成一次有意义的系列活动,对孩子们做一次“诚信”教育,甚至想把“匹诺曹”的演员们请到幼儿园,和孩子们进行近距离地交流和互动。

  一位带着孩子购亲子票的女士给工作人员讲了这样一件有趣的事,六岁的儿子自从听
到这个故事后,不时总会用手来摸一摸她的鼻子,一开始只当好玩。直到有一天早上,儿子一醒来就光着脚丫子跑到自己床边,搬过她的脑袋,用小手一把揪住她的鼻子高兴地大叫:“妈妈,妈妈,我知道了,为什么你的鼻子比我的高,因为你老说谎话骗我,昨晚你又忘了给我讲故事了。”

  跟来的孩子也非常兴奋,孩子告诉工作人员,自己非常喜欢小木偶“匹诺曹”,特别是他那有个性而又好玩的“长鼻子”:“我特想摸摸他的长鼻子。”孩子稚气而天真地笑着,他还准备在卡通体验日拿到匹诺曹的签名,开学后拿到班上好好显摆显摆。当工作人员问他怕不怕变成“长鼻子”时,他快速地点了点头,说:“我才不会变成他那样呢,只要我不说谎,我的鼻子就不会长长了。”

  据了解,本次《匹诺曹历险记》的“娱乐化教育”新形式是其得到家长孩子一致认可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开放式舞台既提升了孩子的想像力,又使得在演员表演过程中,可以方便地通过对话、邀请等形式实现和观众的互动,在故事情节发展的紧要时刻,“匹诺曹”、“马戏团老板”、“狐狸”等角色还将跑下台,在观众区引导孩子们和匹诺曹一起思考,共同选择,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

  本次演出提出的优惠亲子套票和“亲子剧场”的概念也得到成年人和儿童的普遍认可。能和爸爸妈妈一起看《匹诺曹历险记》,应该是孩子们最幸福、最骄傲的一件“大事”了吧?对于本次演出推出的“卡通童话体验日”活动,家长反映能够让孩子近距离观摩卡通童话剧《匹诺曹历险记》的彩排与演练过程,机会非常难得,而与演员交流,接受这些艺术启蒙与辅导,与剧中人合影,获得纪念品等,让孩子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