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浅蓝深蓝》儿童片打响贺岁第一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36 北京晚报

  今年贺岁档又多了一件新鲜事,出现了第一部儿童贺岁电影《浅蓝深蓝》。昨天据出品方之一,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的社长潘志忠介绍,《浅蓝深蓝》是一部充满童心童趣的影片,小主角的人选已经确定,并已进入技能培训阶段。影片将于8月开机,贺岁档推出。

  《浅蓝深蓝》从片名到故事都来自孩子的创意,潘志忠说,孩子的想像力奇特大胆,充满灵性。提起孩子,人们常想到天真、幼稚,事实却不尽如此。孩子的群体就是一个小社
会,是成人世界的一个精彩浓缩,这里有竞争,有对抗,有快乐,也有孤独和忧伤。

  《浅蓝深蓝》一个重要创意是特别邀请了国际著名动作导演熊欣欣担任动作指导。这位在香港、内地、好莱坞闯荡多年的硬汉曾担纲《黄飞鸿》、《满汉全席》等片的动作导演,他说自两年前宝贝女儿出生以后,自己发生了很多变化。《浅蓝深蓝》影片主创对于儿童的真心之爱令他感动,而导演袁卫东也是他的好友,所以他一接到邀请,便答应了友情参与。熊欣欣说,动作指导不是特指拍摄打斗情节,这部儿童电影清新健康,他将运用多年动作指导的经验,拍摄片中的轮滑戏和多场竞赛戏。以动作片的拍摄手法和剪接经验,丰富影片的视觉效果。除了标新立异的动作指导之外,《浅蓝深蓝》还将在这部儿童影片中大量运用歌舞片的表现手法,以歌舞表现心理,以歌舞烘托灿烂、开心的气氛。

  目前我们得到的最多信息是,《浅蓝深蓝》不同于传统意义的电影,它不是让孩子们安安静静地坐着观赏,而是和片中小主人公们一起唱,一起喊,一起手舞足蹈,一起开心。

  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在成长环境中养成了要强的性格。该片的主人公就是一个要强的小男孩。小男孩走出家门,怎样交朋友?怎样面对挫折和失败?这就是《浅蓝深蓝》的主线故事。

  潘志忠说,儿童是全社会关心的重点,但儿童片曾一度被市场遗忘,这次在电影中用多种艺术手法,打造一部儿童的最爱,在今年春节把笑声献给中国的孩子们,是《浅蓝深蓝》的目标。与此同时,他们还计划将票房回收的一部分捐助给儿童公益事业,以表达对儿童的爱心。陈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