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白(作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36 北京晚报

  蒋韵说,这是一部关于爱与死的小说。我确认它是。一种走在刀刃上的爱情,疼痛,始终不诉说。主人公潘红霞,像一个传说,一种星光,当我们仰望星空时才能看见,而我们永远不能在人群中看见她。但她确实在那里,在这部小说里,像神一样忘我地去爱。那个她爱的人,她从来没有告诉他,也毫无联系,她却爱了他一生。到死,激情仍然难以抑止。

  还有那个磨盘凹里的拓女子,知青教她认字,给她讲牛虻和琼玛的故事、咯血而死的
梅表姐,从此认定要过一种有爱情的日子。她只有一条命,却死了三次。有了爱情的信念就要去死吗?没有爱情就要去死吗?爱就是这样跟死联系在一起的吗?潘红霞就是这样做的。那些深怀爱愿的人,甘愿在人世间遍体鳞伤的人,都是神选中的。

  对爱怀有期待的人,正在爱着的人以及从来就没有遇到过爱的人,这是一本适合你们的书。在这个时代,不可多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