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篮球部落》灵感来自姚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12 法制晚报

  该剧主演邱泽赛场上的姚明电视剧版姚明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打造青春励志剧———

  本报讯因为小巨人姚明的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所以有了电视剧《篮球部落》。前天,该剧在福州举行了首播新闻发布会,主演邱泽、郭芯其、张勋杰等悉数到场。这部号称国
内首部以运动为题材的青春励志剧,要与荧屏上的“拳头”、“枕头”抗争。

  灵感来自姚明

  福建电视台叶台长透露《篮球部落》策划初衷时说:“这部戏是2001年提出来的,当时是想拍摄一个与姚明有关的电视剧,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时姚明还没有参加美国的NBA选秀,正当我们开始写剧本的时候,姚明决定去NBA打球,所以这个以姚明为主线的电视剧就写不成了。后来经过研究,我们认为姚明的精神还在,这样的精神是一定会感动青少年观众的。”

  誓与韩剧抗争

  福建省委宣传部陈处长说:“韩国自1998年正式提出文化建国以来,电视剧的海外贸易成为汽车产业之外的第二支柱产业,我们国家引进的外国大片中间,韩国片就占了三分之一,相信电视剧的比例也不会差很远。所以这方面我们觉得揪心。《篮球部落》倡导中国年轻人自己的东西,让观众看到跟现在荧屏上的‘拳头’、‘枕头’、才子佳人不一样的东西。”

  作者:王晓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