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9台剧目参演第三届中国秦腔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13日电(肖洁)第三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将于8月25日至9月5日在兰州市举办。期间,将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的近10个院团的19台剧目参演,其中兰州市将单独组团参加。这是记者从第三届中国秦腔艺术节首次预备会上获悉的。

  本届秦腔艺术节参演剧目以秦腔为主,同时兼顾西北五省区的优秀地方戏曲剧种。共有19台剧目申请参演,其中本戏10台,折子戏专场4台,1台豫剧现代戏《山月》也将参加祝
贺演出。甘肃省秦剧团表演的秦剧《大河情》、甘肃省陇剧院表演的《死水微澜》以及折子戏专场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兰州市秦剧团将上演新戏《梁宫秘史》(第二本)以及该团青年队表演的《荆钗记》等。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开幕式由开幕仪式和文艺演出《大河秦声》两部分组成,将于8月25日晚在黄河边的近水广场举行。

  闭幕式将于9月5日晚在金城大剧院举行,届时将演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舞剧《大梦敦煌》。(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