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将于月底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周玮)吕继宏、韩延文、幺红、戴玉强、艾尔肯、雷佳……许多活跃在当今歌坛的歌唱演员,都曾在文化部主办的全国性的声乐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文化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将于7月24日至8月5日在重庆电视台举行,又将有十几位新人脱颖而出。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于平介绍,为推动我国声乐艺术的发展,发现和推出优秀声乐艺术
人才,文化部从1986年举办全国星海·聂耳声乐比赛开始,先后以中国民族声乐比赛、全国声乐比赛、全国声乐新人新作比赛、全国艺术歌曲比赛为名举办了六届全国性声乐比赛。今年,文化部以“全国声乐比赛”为名规范这一赛事,并确定每三年一届。

  据介绍,自《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颁布以来,文化部对所属奖项进行了清理整顿,所有专业性舞台艺术的评奖按要求整合成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全国声乐比赛属于文华奖的子项——文华节目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所颁奖项为文华声乐节目表演奖。

  于平说,5月底,文化部组织声乐界近20名专家进行了认真严格的评选,对符合报名要求的755名选手的资料编号进行了两轮选拔,最终美声、民族、通俗每组各选出36人,共108名参加7月下旬的复赛。参加复赛的选手,涵盖了全国19个省区市,22个艺术院校和23个专业艺术院团。初评专家认为,本届声乐比赛将超过往届水平。(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