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都图书馆奥林匹克阅览室正式开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万一)全国首家集图书、音像及专题数据库于一身的综合阅览室--首都图书馆奥林匹克阅览室,13日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看到,正式开放的奥林匹克阅览室装饰优雅并配有等离子电视、电脑、视听机等先进设备。据了解,该室包括图书1600余册、刊物300册、报纸10余种,CD、VCD、DVD、录像带等音像资料百余种,以及一个图书馆奥林匹克主题网页,这些信息资料涉及英语、日语、
俄语等多个语种。

  奥林匹克阅览室负责人王海茹告诉记者,阅览室将为奥林匹克文化爱好者提供四个交流平台,即奥林匹克知识与信息交流、奥林匹克志愿者交流、小型课堂交流及展览交流等。在最大程度方便读者集中阅览的基础上,还实现了在一个空间范围内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奥运精神、开展体育文化互动交流。

  她说,首图今后将以奥林匹克阅览室为基地,以重大节庆日、纪念日为切入点,通过联展、巡展等方式举行主题展览,开办奥运文化小课堂和大讲堂、组织专题研讨会、举办北京青少年“奥运项目体验营”等。同时,将以奥林匹克阅览室为基点,发挥地区中心馆的辐射作用,与首图社区馆、分馆、基层送书点和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奥林匹克文化系列教育活动,为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做出贡献。

  伴随阅览室的开放,首图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回顾展也正式开幕。展览展现了历届夏季奥运会的会徽、开幕式、招贴画等丰富的内容。“一室一展”的启动当日吸引了众多读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参观。(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