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燕赵都市报:《马达加斯加》耍宝有余温情不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1: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暑期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7月15日将在省会各大影院上映。昨天,河北中联院线举行了《马达加斯加》的媒体看片,看片记者们对影片的评价是:这部梦工厂的作品带有它一贯的痕迹,拿经典名著开涮、耍宝,但却缺乏动画片特有的温情。

  《马达加斯加》的主题色彩很浪漫,一群在纽约市中心动物园的动物们不甘心笼子里的生活,要冲破束缚,寻找属于自己的大自然。其中有外强中干的狮子王阿历克斯、现实
派的斑马马蒂、唠叨又拖后腿的长颈鹿梅尔曼和虽然怀孕却身手敏捷的胖河马格洛丽亚。出走的过程充满了艰辛和笑料,当他们到达马达加斯加时,动物的天性被发掘,狮子兽性大发想要吃掉斑马,可最终友谊和对自由的向往占了上风,四个好友登上了即将不能运转的轮船,想要远航周游世界。

  影片虽然突出了动物纯洁的友谊,却没有震撼心灵的场面,到是一些恶搞镜头依然延续了梦工厂的风格:开头部分,就是拿《小鸡快跑》开涮;在这个逃亡队伍中杀出来的奇兵企鹅,别看身子胖,使的功夫可是比李小龙一点不差;四个动物流落到马达加斯加时,有《荒岛余生》和《人缘星球》的影子(新浪娱乐编注:此处应为《人猿星球》)……《马达加斯加》依然不忘拿给动物们配音的明星开涮,美国版斑马的配音演员克里斯·洛克,仔细看,跟这只斑马还真像。

  当然,中国版的配音也自有风格,林依轮给大狮子的配音,听起来有点懒有点馋;何炅“变身”斑马,机灵有加;最有意思的是金海心为河马的配音,最富神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