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又一本地乐队开始进军全国 沼泽新专辑全国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即使音乐圈中人,也很难数出广州本地有多少乐队。独立音乐繁荣的同时,能将影响力扩大到广东之外的乐队,却并不多。前日,本土乐队沼泽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的新专辑将由京文唱片在全国范围推出。经由香港独立音乐厂牌89268的推广,在香港及海外小有影响之后,沼泽开始进军全国。前天推出的专辑,是由他们在香港推出的《城市+沼泽》,分拆成两张不同的专辑《沼泽》和《城市》。

  从第一张地下发行EP至今,沼泽已坚持在广州发展十多年。经过十多年的音乐历程,沼泽成员比以前更加成熟,这一点也体现在他们的音乐上。这次的专辑,既在《沼泽》里表现他们英伦摇滚的音乐根源,也在《城市》里探索前卫电子音乐的未来。追求的东西和以前不同,被问到会否向电子音乐全面前进时,主音阿亮解释说:“其实我们骨子里的音乐理念一直没有改变,最重要的是坚持做的事,一个乐队本身就拥有一个独特的性格。Pink Floyd等人的影响会永远留在我们的音乐里,我们只是在这个基础上寻求新的代表我们的东西。”“虽是由一张旧专辑分拆而来,不过此次收录的歌曲,跟香港版还是有不同。用一首较实验的电子作品《广场午后》换下了原来《城市》里的《求医记》,还把所有的音乐也重新混音,为的是体现和配合两地文化的差异,值得一听。(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朱静)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