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京儿艺借《红孩儿大话火焰山》催火儿童片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09 北京青年报

  电影《红孩儿大话火焰山》(以下简称《红孩儿》)敢于颠覆《西游记》,其发行方北京儿艺也不走平凡之路,开创了电影发行之先河———提前一个月在北京各个演出销售点和网上提前售票,并将电影票送到观众手中。昨日,家住白云路的苑思琪小朋友就成为这一全新发行模式的首位亲历者,当她从中演票务的送票员手中接过装有电影票印着孙悟空和红孩儿造型的精美信封时,满脸都是掩不住的惊喜。这个信封也被苑思琪当成珍贵礼物保存下来,因为上面所写的“中国电影送票到家第一票”的字迹,宣告着她幸运地成为了一位见证人。
(见图)

  改变电影票传统售票模式

  《红孩儿》监制、此次策划推出提前售票活动的创意人———北京儿艺的总经理王颖介绍说,投资500万美元的《红孩儿》颠覆了以往的西游记故事:唐僧会说英文和台湾俚语;孙悟空拥有功夫,担当向导兼保镖,还经常骂唐僧“娘娘腔”。如此有趣的被Q化的西游故事应该让喜爱动画片的观众享受“特权”,坐在家中提前拿到自己最想看的场次的电影票,于是“让舞台票务的推广方式与电影院的传统售票模式相结合”就成为了王颖的心愿。

  对于儿艺的倡议,北京新影联影业十分支持,其下属的硬件条件最好的东环影城、首都时代影城、新东安电影院纷纷成为了“售票改革”的试点“基地”,而星美院线的金源影城也加入进来。昨日,听着票务大厅中此起彼伏的订票电话,中演票务总经理薛利平兴奋地说:“两年前我们就想加入到北京电影院的售票工作中,此次与儿艺的联手,使得我们打破了卖票模式,以后我们会参与得更多。”而东环影城经理谢松柏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能接到上百个电话,影城因此非常看好该片票房。

  决心有,钱就敢花

  此次,电影《红孩儿》成了北京儿艺对于儿童电影市场的探测器,为了充分尝试这种全新售票模式的效果,北京儿艺使出大手笔,买断东环影城、首都时代影城、新东安电影和金源影城四家电影院的10个场次、共3000张的电影票,这样做既能够使得预订票务的方式得到发扬,又为《红孩儿》在暑期众多大片中抢占了一席之地。

  王颖告诉记者,当初《红孩儿》在上海发行时,人家最初只要两个拷贝,因为他们对于儿童电影根本就不看好。但是,别人眼里避之不及的儿童电影,为何成为了儿艺的“座上宾”,并肯投入如此之多?王颖解释道,一个儿童的背后有两到四个家长,这是非常大的市场空间。其实北京儿艺对于《红孩儿》的大胆投入与当初儿艺的舞台剧《迷宫》、《Hi可爱》的成功是分不开的。王颖告诉记者,当初儿艺创作《迷宫》时,有人开玩笑地说,儿童剧卖5元的门票才会有观众,但事实上儿艺卖出了最高380元的票价,火得一塌糊涂,儿童剧市场久违的澎湃局面让孩子和大人激动得想哭,所以,对于电影《红孩儿》,儿艺也依然坚持自己对于儿童市场的信心,决心有,钱就自然敢花。而作为对于王颖信念的回应,现在影片的售票工作非常顺利。

  据了解,北京儿艺将采取一系列举措,把儿童电影市场振荡出巨大浪花,比如凡是持有西单北京图书大厦书友卡的读者将享受购票8折的优惠等,而在明年,儿艺还打算推出贺岁儿童电影,力求打造出一片属于儿童的娱乐天地。作者:肖扬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