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机器狗AIBO也踢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31 金羊网-新快报
  2005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大阪开幕

  新快报讯这是一个特殊的足球场:在仅有几平方米的场地上,一群身材怪异的“运动员”推着一个彩色的球飞快地运转着:传球!射门!球进了!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运动员”们又开始了下一轮运球———这就是别开生面的机器人足球赛。

  据日本媒体7月13日报道,2005年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13日在日本西部城市大阪拉开战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支队伍参赛,他们的机器人“运动员”将在为期一周(7月13日-19日)的比赛中大显身手、一比高下。

  比赛共设电脑仿真比赛、小型足球机器人赛、中型自动足球机器人赛、有腿机器人足球赛多个类别,不同类型的机器人将在各自所属的项目中激烈角逐。日本索尼公司推出的宠物机器狗AIBO在过去的比赛中曾经大展风采,今年自然成为焦点之一。

  比赛组织者透露,今年在大阪举行的比赛有一大亮点,那就是首次进行两足自动机器人的两两对决。在此前的比赛中,只进行过两足机器人的一对一比赛。(张春燕)
机器狗AIBO也踢球(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机器狗AIBO也踢球(组图)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