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话号码也IT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如果你的名片上印着“××××-××××”的电话号码,不妨考虑修改一下样式。来自美国的符号研究专家认为,用“.”来代替“-”分隔电话号码,看起来更专业,因为貌似IP地址的电话号码更符合全球化发展趋势。试想一下,“4321-1234”和“4321.1234”这两个电话号码有何不同?许多人会不以为然地说,这只是形式不同而已。然而美国符号研究专家可不这么认为,他们通过研究发现,电话号码的分隔符从“-”变为“.”是随着网络兴起而产生的现象,而这种全球化时代的特征将会成为未来流行趋势。

  长期研究电话业的历史学家大卫·梅西表示,随着互联网络的兴起,IP地址上的分隔点开始大为流行,并从网络地址逐渐转移到电话号码的应用中。

  在视觉艺术上颇有造诣的威尔逊指出,在个人名片上,使用“.”比“-”更能压缩空间。“而且它们在视觉上更加悦目一些。”威尔逊说:“事实上,从审美学的角度看,用横杠连接两个字母容易造成阅读障碍。”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