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窃贼看不上金像奖奖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43 深圳晚报

  窃贼看不上金像奖奖杯

  助理称:黄秋生寓所被窃损失近50万港元本报综合消息昨日有媒体报道了香港影帝黄秋生寓所被盗的消息,记者随即联系了他的助理赵先生。对方表示,黄秋生此次的损失比此前媒体所报道的30多万港元要高,约为近50万港元,所幸金像奖杯没遭“毒手”。而黄秋生在进屋后的第一反应为:窃贼还在不在——他担心自己的安危。

  黄的第一反应是慌张

  记者首先采访的是黄秋生所在电影公司的陈小姐。陈小姐反复强调,黄秋生事后反应“平静”。记者随后立即拨打了黄秋生助理赵先生的电话,经过连续两次语音信箱“过滤”后,赵先生让记者10分钟后再联络。电话再次接通时,赵先生“平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赵先生介绍,他到过事发现场,发现黄秋生公寓的门已经被完全砸烂,每个房间都一片狼藉,几乎所有抽屉和鞋箱都被抽出、翻开,东西则被随意乱扔在地上。赵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现场极度混乱,黄秋生的第一反应是慌张,赵先生说:“他首先想到的不是报警,而是考虑到贼有可能还在屋内,他应采取何种自保措施。他担心窃贼可能手持凶器,伤害他的人身安全。”当发现窃贼已经离开时,黄秋生顿生放松之感。

  记者问:“黄秋生平时在银幕上出演的大都是些冷酷角色,为何如此谨慎?”

  赵先生称:“拍戏是拍戏,与生活不能一概而论。黄秋生实际上并没有擒贼的独门特技。”

  关于黄秋生的事后反应,赵先生称:“黄秋生只是很‘诧异’。”由于对公寓的管理很放心,黄秋生并没有特别加强自己房间的防盗措施。因为按照合同,本公寓应有电子监控设备等一系列保安措施。但黄秋生事后才知道,实际上所谓“电子监控”根本不存在。

  重要纪念品没遭窃

  赵先生表示,据他所知,圈内艺人从没发生过如此巨大的入室盗窃案,黄秋生实在“很不走运”。当天,黄秋生是9∶30离开公寓,14∶30返回的。据称,黄秋生白天很少出门,如此长时间离开公寓更是少见。而黄秋生事后也表示,平日他没有这么早出门,因为当天有事才提早离家。出门时,他曾想过要戴上珍藏的钻石名表,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一只塑料表。他后悔地说:“如果戴上钻石表,损失就少很多啦。”另外黄秋生收藏的一把曲尺气枪,也被窃贼玩坏了。

  赵先生透露,这次黄秋生的损失并非此前一些媒体所报道的30多万港元,而是近50万港元,主要失窃物品包括十几块名贵手表,其中有一块价值十几万港元。这些手表主要是朋友馈赠和黄秋生在世界各地的收获。

  赵先生说:“所幸,包括金像奖奖杯在内,并没有任何重要纪念品遭窃。”

  对于如此巨大的损失,据称黄秋生的事后反应是连称“破财免灾”,情绪并未受太大影响。

  据悉,同层另一户人家也遭到偷窃,损失的是价值4万港元的戒指和钻饰。

  黄秋生位于跑马地益群道的寓所黄秋生介绍情况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