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派套路语言取胜——观百老汇喜剧《最后一个情圣》首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30 新民晚报
海派套路语言取胜——观百老汇喜剧《最后一个情圣》首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两个人如何演活一台大戏?昨天,徐峥、陶虹夫妇在北京保利剧院给出了答案。两人首次联袂主演的百老汇经典喜剧《最后一个情圣》,引得现场观众笑声和掌声不断。

  兼具愁与乐

  徐峥和陶虹很聪明。他们选择了一个结构非常严谨的剧本,却又没原封不动地“拿来”,而是把它巧妙地用本土化的语境,“翻译”成非常符合国人胃口的一顿美味。“你这是东便门?”“冯小刚工作室给我来电话了吗?”他们甚至敢拿圈里的“熟张儿”开涮,真不知道那个被陶虹多次提到的大胡子老兄张纪中,要是看了这出戏会是怎样的表情。

  在这种氛围中,男女主人公的大段独白增加了几许哀愁;幽默的对白让人笑得忘乎所以,临了却又不知不觉地赚了观众的眼泪。

  脱胎化表演

  徐峥出场:标志性的光头,被一款中年成功男士特有的“谢顶”取而代之,再加上大肥西裤,瓦蓝瓦蓝的工装西服,俨然一位憨态可掬的男子。表演上,他一改拿手的海派套路,细腻中不时透露出一丝北方男人的粗犷,把一个想偷情,又矛盾重重的男人,刻画得入木三分。

  陶虹的表演则更加抢眼,她先后要扮演“从良”小姐、神经兮兮的“北漂”演员、精神抑郁的中年妇女。三个造型截然不同、性格迥异的时代女性,她却演来得心应手,栩栩如生。

  本报记者张艺

  徐峥和陶虹酒吧“相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