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晶晶:没想过当“女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2:55 北京娱乐信报

  郭晶晶自从雅典奥运会上囊括女子3米板单、双人比赛的两枚金牌后,升级为新一代的“跳水女皇”。在即将于17日开赛的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她有可能摘下运动生涯的第五或第六顶世界桂冠,成为获得世锦赛金牌最多的跳水选手。可是她却简单地说:“没那么多花哨的说法吧,我从来没想过女皇、金牌之最之类的事情。我只要保持正常训练、正常比赛。无论是什么结果,对我来说都很正常。”

  世锦赛将是郭晶晶在今年参加的第三场国际比赛,此前她参加了两站国际游联大奖赛。奥运会后休息好几个月的郭晶晶于今年1月才回到国家队。短短半年时间,她准备好了吗?

  “我的训练情况不错,跳动作很轻松,力量也恢复得挺好。我向来都很稳定,这是我的长处,比赛中总能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八九不离十,很少有离谱的表现。对于跳水运动员来说,能发挥出训练水平就不错了。我从来不要求自己超水平发挥,那要碰运气,10次比赛能有1次超水平发挥就算走运了。”郭晶晶说。

  由于本届世锦赛在室外进行,天气和场地会给长期在室内进行训练的选手制造麻烦。见过大风大浪的郭晶晶不以为然:“露天比赛确实会遇到一些困难,但这又不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以前大大小小的比赛多了,什么没经历过?!没问题的!”

  从配合了4年的老搭档吴敏霞,到今年5月换了新伙伴李婷,郭晶晶透露刚开始确实有点不习惯。不过,为了备战世锦赛,近两个月来她们每堂课都会抽出时间进行双人配合训练。“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我们两人的同步性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其实,换了新搭档之后最主要就是解决同步问题,比如起跳的高度、节奏等,彼此熟悉后就找到感觉了。”

  俄罗斯跳水名将、奥运会银牌组合帕卡琳娜和伊莲娜已经确定不参加本届世锦赛,因此女子单、双人3米板的两块金牌应该是中国选手的囊中之物。“不能那么说,还得看比赛发挥和其他对手的表现。每场比赛都不能大意!”郭晶晶解释说。

  据新华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