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受伤专题 >正文

新京报:林志玲的不死传说 明星体质堪比小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03 新京报

  林志玲在大连拍化妆品广告,从马背上摔下。第一日传言摔断6根肋骨,还被高头大马当胸踩了一脚,生命危在旦夕,直叫人感慨天妒红颜;现代医疗技术发达,恢复速度一日千里,到次日,伤处已无需开刀治疗,她虽然“行动缓慢,讲话气若游丝”,却已可以自行下床梳洗,卧床时间从两个月缩水到两周,医生甚至开始调侃“(她)如果稍微丰满些,甚至都不会受伤”。从郁慕明身边匆匆赶到大连的台湾记者们穷极无聊,有的当场封林志玲的主治大夫为“最幸福的男人”。

  明星出来赚钱,时不时会受些皮肉之苦,出个工伤。最著名的是当属张柏芝参加慈善活动,飞车摔断脖子那件事。

  平常人遇到这样的事情恐怕就算没有终身残废,也会落下一身后遗症。但是柏芝真是不死传说,体质堪比小强,不出几月,居然就活蹦乱跳地重新出现在公众面前,手脚完好,无疤无痕,真是神勇女超人!

  我们当然不会相信明星们是特殊人种,有别于芸芸大众,故而有如武侠小说中的高手,不但体力惊人,日行千里,而且从来不要睡觉休息,“吐纳一回”,就精力充沛了。当然不是的。他们固然能得到更好的医治,住600块一晚、布置如星级宾馆般的病房,身体却始终是吃五谷杂粮的凡人肉胎。之所以个个都好似拥有令人赞叹的惊人恢复力,在大众方面,恐怕主要是受了报章杂志的误导。小报记者惟恐天下不乱,明星但凡出事,就一定是大事。就算不过去拔个鸡眼,也会变成身有隐疾,恐将不久于人世。遇到光天化日下的事故,譬如林志玲小姐落马,那更是不得了,没有说你当场全身大出血,一夜抢救五回,主治医生无不哀叹回天乏术已经算是给面子。只是写归写,明星养好了伤要重新出山,却没办法把他按回病床上,某某明星前一日还生死未卜,后一天就神采奕奕,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譬如前一阵据说已不久于人世的郑秀文小姐,近日重现人间出来和杜琪峰吃饭,看到报道,简直是诈尸般的惊吓。幸而从没人真把娱乐新闻当真,对着两张报纸脑筋混乱。

  只是我更相信,那一张舒适的床,躺着就好像在烙铁上一般,没有一个明星挨得住。平常人生个小病,好比偷得浮生半日闲,享受亲友的照顾真开心。明星们却好比上足发条的机器,时间就是实实在在的金钱,坐在这里看钞票溜走,试问谁不会心急如焚?普通人细水长流上班到60岁退休,他们却不知哪一日就会下岗再也没有翻身之日,快啊,要快啊,来不及了,日做夜做自觉地把自己身上一切价值榨干,怎么舍得死?怎么敢死?冬冬(上海作家)/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