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归亚蕾“心力交瘁”演绎亲情剧《中国母亲》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44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记者 雷丹
归亚蕾“心力交瘁”演绎亲情剧《中国母亲》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母亲”归亚蕾坦言,这是这么多年来最累的一个戏。

  南方网讯又一部苦情戏下半年“催泪”荧屏

  现实主义亲情题材电视剧《中国母亲》即将登陆荧屏。该剧由归亚蕾担纲主演,北京紫金长天传媒、浙江长城影视公司等联合出品。《中国母亲》取材于浙南地区的真实生活,讲述了一位农家妇女如何含辛茹苦将四个子女培养成博士生的故事。

  剧中“母亲”一角由著名演员归亚蕾扮演,青年演员陈龙、舒畅等出演剧中儿女。剧中“父亲”一角则由雷恪生出演。该剧导演井泉告诉记者,这部戏的艺术定位就是:动人、感人。无论从编剧到拍摄都力求生活化,编剧曾在两年多的时间内,走访浙南地区多个“博士家庭”,在拍摄的时候,为了达到原汁原味儿的效果,摄制组到了剧中博士的故乡进行拍摄,总体基调也是低回委婉,透出凄清悲凉的意味。

  现实主义题材的亲情剧、苦情剧的热播,也使得影视公司在投资方向上产生了转变,以这部《中国母亲》为例,出品方之一的长城影视公司赵锐勇总经理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的本子本来已经搁置了四五年,公司一直很看好,但是由于当时市场上古装片比较热,作为影视公司,也担心亲情题材收不回成本,所以一直没有投拍,但是,近两年来,亲情剧在荧屏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收视率,也使得投资方敢于花大价钱来雕琢这样题材的电视剧。

  据悉,这部投资在千万左右的电视剧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了后期制作,预计将在下半年登陆荧屏。

  “母亲”·心声

  归亚蕾:这个人物让我“又爱又恨”

  拍惯了古装戏的归亚蕾这是第一次拍摄这种现实主义题材的电视剧,日前,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这个小山村中的母亲角色,归亚蕾坦言,真是“又爱又恨”。

  “这个题目太大了”

  同样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的归亚蕾演起“母亲”来有很多自己的感触。她告诉记者:这部戏叫《中国母亲》,可能对于我来说这样的题目太大了,我觉得我演的就是一个母亲,只要结婚,生过孩子,做过母亲的女人都会有这种感触,一个母亲,为孩子付出,为家庭付出。演这个戏我没有什么表演的技巧,而是对剧本、对这个人物的一种真实的呈现,对于这个母亲的内心情绪,我感觉很熟悉,我很喜欢她的故事,我能理解这个人物。

  角色让我“心力交瘁”

  现在回忆拍戏的过程,归亚蕾坦言,这部戏拍得实在是太累了。一部电视剧的女一号,在拍摄的时候能有300多场戏就算多的了,然而,这部电视剧里面归亚蕾有670多场,几乎是场场都要在场。

  归亚蕾用“心力交瘁”来概括自己的感受,因为剧情的需要,归亚蕾所扮演的母亲要干很多苦力活儿,而除了体力上的累之外,这个母亲的角色,还面临着很多心理上的压力,包括孩子,还有丈夫不成才等等,还要照顾生病的婆婆。“这与我以前演《大明宫词》、《橘子红了》那种心累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个女人的生活的确太苦了”归亚蕾说。

  拍戏拍到腿肚子“掉”了

  这部戏里,归亚蕾还学会了骑脚踏车,后来又学骑三轮车,她告诉记者:没想到,学会了骑三轮车,后来就不会骑脚踏车了。其中有拉车,挑砖的戏,剧组本来是给找了替身的,但是我只用替身演了一场,其他的都是自己亲自上的,所以,真的是我拍戏这么多年来最累的一次。这部戏还有五天要杀青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我的右腿的“腿肚子受伤了”,后来骨科的医生告诉我,就是因为我的腿部负荷不了这么高强度的劳动了,拍了这部戏之后,我休息了两个多月才缓过劲儿来,刚刚才开始拍摄下一部戏,医生说,大概要半年左右,腿部的伤才能痊愈。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