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等八位中外名导合作《行动的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29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陈弋弋

  南方网讯 包括大卫·林奇、彼得·格林纳威、王小帅、贾樟柯

  由大卫·林奇(《穆赫兰道》)、彼得·格林纳威(《厨师、大盗和情人》)、克莱尔·德尼(《日烦夜烦》)等来自世界各国的8位著名导演将共同拍摄分为上下两部的电影《
行动的艺术》。而王小帅、贾樟柯则将代表中国导演拍摄其中的两个故事。

  王小帅:希望拍中国美术家

  记者昨日(14日)致电王小帅导演得知,由贝塔斯曼集团投资的这部电影缘起于今年戛纳电影节期间,投资方希望集合来自世界各国的8个导演,请他们在自己的国家选择一件艺术品或一名艺术家,拍摄长度为25分钟的故事片,来讲述同一时代、不同国家的艺术和艺术家的状态。该片暂名为《行动的艺术》,将分为上下两部,每部100分钟。

  王小帅告诉记者,由于是学美术出身,他本人希望能拍摄一位中国美术家的故事,但是目前暂时还没有定下对象。

  贾樟柯:改编韩东的《在码头》

  记者之后从贾樟柯处了解到,他本人已经定下拍摄一件“艺术品”———韩东的小说《在码头》。贾樟柯介绍,影片将在2007年春天完成,目前正处于剧本改编阶段。选择《在码头》的原因是:“这部小说很短,但是能展示现代中国人的生存状况,我觉得是一件非常难得的真实的艺术品。”贾樟柯透露,影片将维持他一贯的写实风格,他的《在码头》将和大卫·林奇、彼得·格林纳威、克莱尔·德尼共同构成《行动的艺术》第一部。

  韩东的《在码头》写一群无所事事的青年在一个渡船码头惹是生非,与地痞和警察发生纠葛。过程和细节描写得淋漓尽致,生气勃勃而富有喜剧感,每一个环节都以多种可能性的方式推进,并且使人物始终处在戏剧性突变的状态。贾樟柯说:“小说本身就是一种戏剧性的场景。”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