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注:报社来了实习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36 金羊网-新快报

  http://www6.tianyaclub.com/new/Publicforum/Content.asp?idWriter=0&Key=0&strItem=no06&idArticle=25602&flag=1

  每年夏天,都是实习生大规模出动的季节。在天涯社区的“传媒江湖”里,一个报社实习生发起了一个关于实习生的话题,并且提出了以下几种现象:

  “实习单位把女生当男生使,男生当畜生使。”你有类似的经历吗?

  有人说:实习的时候一定要勤快,要经常主动打扫卫生,擦桌子,倒开水,你赞成吗?

  有人说,你一定要和指导老师处理好关系,把所有的红包都交给他,这样他才会对你放心。你觉得是真的吗?

  有人说,你一定要收敛你的所谓的激情,低调行事,当作什么都不懂。你是这样的吗?

  有人说,你千万要当自己是哑巴,不要轻易表达你的意见,在那里,你永远是一个什么也不是的实习生。你觉得这样做对吗?

  这个话题最终涉及的是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实习生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二是实习生对于实习单位来说意味着什么。响应者普遍认为实习生要自身的定位要准确,主要目的是学习。一位曾经做过实习生的作者说:“做学生时,就是觉得自己什么都对,现在看起来很可笑。摆正自己的位置很重要,你就是去学习东西了,不是去显摆去了。这个学习,是全方位地,不只是业务,更多地是和人相处。”

  而另一个叫“嘉华的走狗”的网友则乘机表达了自己对新闻行业的景仰:“我们热爱这个国家,热爱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正因为如此,我们承诺,决不拿他们的幸福来做社会变动的赌注。”

  这种很学生的表达虽然有点那个,但还是说明年青人就是可爱啊。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