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TV剧情:《开心宾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36 金羊网-新快报
  “自由行”是香港近年来最热门的话题,无线现正热播的新戏《开心宾馆》顺应潮流大打“自由行牌”,师奶杀手陶大宇携知性花旦吴美珩共同演绎小人物的生活故事。

  小制作有大智慧

  以旅游业为主题的电视剧并不在少数,但主题围绕内地游客自由行的《开心宾馆》算是头一遭。据《开心宾馆》监制李添胜介绍,该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他本人亲身经历的生活中的真人真事。他表示这几年来香港的大街小巷上“自由行”旅客越来越多,每天的港闻版都少不了自由行的话题,造成一个个有趣的景象。而香港本地的宾馆之间又因为金融风暴、非典以及自由行等事件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这些情景让监制大受启发,他决定开拍《开心宾馆》,讲述港人一直以来的打拼精神。

  《开心宾馆》摒弃了以往笑料堆砌的无厘头搞笑,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小人物。陶大宇、黎耀祥在剧中扮演两位兢兢业业的专业导游,从形形色色的“自由行”旅客中得到启发,经过一系列跌宕起伏的遭遇,重新认识身边人,最终找到人间真情。该剧制作成本虽然不高,却紧跟时代潮流,抓住社会热点。剧中穿插了非典、金融风暴、自由行等热点话题,既描述了形形色色的内地旅客,又反映了为吸引顾客而使出浑身解数的本地商贩之间的阿谀欺诈和真情实意。
TV剧情:《开心宾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陶大宇、吴美珩首次合作

  陶大宇在以往的作品中大多塑造英俊潇洒、充满正气的角色,有师奶杀手之称,而自从《青出于蓝》、《心花放》以来,陶大宇一改以往风格,开始尝试演绎一些搞笑、夸张的小人物。在《开心宾馆》中,陶大宇扮演的甘志杰是一个有血有肉、活灵活现的小男人,他希望凭着自己的努力打拼出自己的一番事业,但同时也不放弃为了追求个人利益而使用装神弄鬼的下三流手段,这种人物在现实生活中随处可见,因此可以给观众带来亲切感。对于角色风格的转变,陶大宇表示充满正气和霸气角色演起来会比较得心应手,但是他愿意为了挖掘自己的潜力而去尝试不同角色。为了让自己的表演尽善尽美,陶大宇还说他每天都要令自己像一部发电机一样,保持活力与幽默感。

  吴美珩本是凭选美出身的二线演员,近期受到无线力捧,在《楚汉骄雄》、《凤舞香罗》以及《下一站彩虹》等多部电视剧中扮演重要角色。她在《开心宾馆》扮演的翁家文一角是一个本来衣食无忧的少奶奶,只是为了打发时间而加入旅行社当生态导游。现实中的吴美珩家庭殷实,因此这个角色与她本人有不少相似之处,表现也可圈可点。谈及与吴美珩认识十年以后才第一次合作,大宇称是为了给观众也给自己带来新鲜感,务求擦出新火花。

  美景怡人吻戏不断

  以自由行为主题当然少不了介绍香港的怡人美景,在《开心宾馆》中,观众可以在帅哥美女导游的带领下观赏香港名胜风光,其中包括金紫荆广场、会展中心、青马大桥、山顶公园、赤柱海滩等。在欣赏美景的同时,男女主角复杂的感情关系也在萌芽,题材新鲜实质依旧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戏为主。

  陶大宇在剧中艳福不浅,分别与吴美珩及新人梁丽莹都有接吻戏。有报道指剧中与吴美珩的吻戏是大宇主动要求增加的,对此陶大宇澄清道:“由于该剧是以感情戏为主,为了营造浪漫的气氛,我们两人经过讨论后都觉得有需要才这样做的。”至于第一次拍吻戏的新人梁丽莹在拍完之后更立刻跪下来,让陶大宇忍不住开玩笑说:“又不是强奸。”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有一段是讲述陶大宇扮演的患有恐高症的男主角为了证明自己对女主角的爱,不惜搭上飞机而被吓得半死,场面非常搞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