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版《哈利·波特6》明日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1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哪个主角会死去?混血王子是谁?明天,这些悬念将随着《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一书在全球的开启而解开。据悉,王府井新华书店、北京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等近十家北京的书店将在明早7点零1分与全球一同开启《哈利·波特》的最新一本。

  据了解,王府井新华书店英文原版《哈利·波特》进货3000本,已经预订出近400本。西单图书大厦进货5000本,已经有1300多位读者预订。据悉,许多哈利迷购买英文版《哈利
·波特》,主要是以收藏为目的,购买了英文版,就好像是收藏了“原著”版本。其次,英文版要比中文版早出版几个月,哈迷要先睹为快。北京首发式将于当日早6:30到7:01,在王府井新华书店举行。

  为防止盗版等问题以确保自己的权益,作者罗琳仅授权英国和美国的两家出版商出版其英文版。在英国,版本还细分为儿童版和成人版,两者的主要区别仅是封面不同;在美国则只有一个版本。第二次与全球同步发行《哈利·波特》,英美两个版本都被引进了。英国儿童版人民币零售价为178元,和当年《哈5》的售价保持一致。

  拥有《哈利·波特》中文版权的人民文学出版社方面表示,中文版的翻译工作在7月16日拿到书之后展开。《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翻译工作大约用了三个月,这次的《哈利·波特6》,他们希望能提速到两个月左右,争取9月底10月初能让中文版面市。

  作者:陶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