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国庆病逝成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16 北京青年报

  赵国庆病逝成都

  “五元电影票价之父”壮志未酬———

  本报记者报道 5元电影票价之父、四川峨眉电影公司董事长赵国庆前晚8时在成都去世。来自四川峨眉电影公司的消息说,赵国庆死于肝癌,享年54岁。2000年11月3日,赵国庆
发起、成都十余家电影院将其电影票价下调为5元,此举被称为“中国电影第二次革命”,赵国庆也因此于2001年4月成为《时代》周刊的新闻人物。

  赵国庆去年曾经再次发起了10元票价,在记者印象中,电话那头的赵国庆语速很快,说到激动处记者都能够感觉到他的愤怒和着急。去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国内的电影票价其实5元也高了,将电影票价和人均收入相比的结果,美国是1/300,韩国更低是1/750,而中国是1/50,即使是5元,才是1/300。”

  赵国庆当时还表示,政府老在说电影票应该降价,总得有人带头。“要是坚持不住了那我明年再来。”如今赵国庆出师未捷身先死,10元票价是否因此夭折?昨日峨眉电影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因为各种原因5元票价、10元票价没有在全国推广,但吸引更多的观众进电影院一直是赵国庆的心愿,四川峨眉电影公司今后将继续坚持下去。

  作者:刘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