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虫不知》解密“从不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孙毅蕾 秦玉 摄影 魏辉

  香港英皇出品的半卡通电影《虫不知》将于本月21日起在内地公映。前昨两天,影片导演罗志良带着钟欣桐(阿娇)、新人梁洛施、陈伯霖、关智斌,马不停蹄地奔跑在沪粤两地为影片作宣传。

  《虫不知》导演罗志良曾执导过《救命》、《异度空间》,该片被外界评为他告别惊悚片的转型之作。不过,他自己并不如此认为,谈起拍片的初衷,他笑称是想“抓住青春的尾巴”。“《虫不知》讲的是几个拥有超能力的年轻人的故事,比如梁洛施能与昆虫对话、陈柏霖能预知未来、阿娇能空中飘移长生不老,关智斌能通过触摸感应过去未来等。”罗志良告诉记者,拥有特异功能是他曾经的梦想,“我想告诉大家,趁年轻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到老了以后才后悔,每个人都要经历从不知道到知道的过程,‘虫不知’的谐义即为‘从不知’。”

  阿娇:出演80岁老太震全场

  从故事情节和演员阵容来看,《虫不知》毫无疑问是部青春气息逼人的影片,在这样的阵容中,TWINS成员之一阿娇饰演的角色有点另类,她演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

  “这个角色能在空中飘移长生不老,所以拥有18岁的容貌和80岁的年龄。”每个女生都想永葆青春,阿娇在演过这个角色后显然对长生不老有了更深的认识。“这并不是件好事情,因为身边的朋友亲人都会慢慢老去离开你。如果叫我选择拥有某种特异功能,我想能一眼看透身边人的内心,知道他们对你是真心还是假意。”阿娇还透露,她这个长生不老的角色是片中所有年轻人的老师,由于实际年龄的关系,说话、动作都很缓慢,拍摄时,引来了她那些“学生”的不断嘲笑,令拍摄过程充满乐趣。

  拍了《千机变》等多部影片,阿娇说,《虫不知》是她最喜欢的一部。“因为里面很多特技,而且我为这部影片花了很长时间准备。”据了解,为了演好这个80岁的角色,阿娇专门找老师学跳当年的舞蹈,找来反映那个年代的电视连续剧揣摩那时人物的言行举止。这些努力得到了回报,导演罗志良对她一场在铜罗湾小巷里跳舞的戏尤其夸赞,说如此优秀的演出把全场人都震住了,而他“都没有想过现在香港的年轻人可以演得这么好”。

  阿娇与陈柏霖再度合作
《虫不知》解密“从不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虫不知》主创人员:陈伯霖、阿娇、罗志良、梁洛施、关智斌(左起)
《虫不知》解密“从不知”(组图)
  陈柏霖:和梁洛施演情侣很尴尬

  《虫不知》可以算是英皇为新人梁洛施量身打造的电影,连师姐阿娇都甘当“绿叶”。对第一次“触电”的梁洛施的表现,导演给出了100分,陈柏霖给了90分,阿娇则给了70到80分。被问到第一次接触大银幕的周杰伦和梁洛施,谁演得更好一点时,陈柏霖不加思索地看着梁洛施说,“当然是她啦”。

  在片中与梁洛施出演一对清新情侣的陈柏霖,在被问到最特别的一场戏时,很害羞地表示:“就是我手放在她胸上的那一场,很尴尬。”一边说,额头一边冒汗。梁洛施在旁边解围道:“可能是因为我们比较熟,所以不太好意思。”陈柏霖连忙说:“就是太熟了!不认识也许会好一点。”曾经和阿Sa、阿娇、刘亦菲、梁洛施等合作过的陈柏霖,被问觉得谁最漂亮时,巧妙地说:“就像巧克力和咖喱饭一样啊,你能说哪个更好吃?”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