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瘦身“百花”增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大电影奖亮出改革方案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廖淑芳

  “港台演员可参选,奖项设置有改变,坚决杜绝双黄蛋……”中国电影家协会近日召开了发布会,就金鸡百花电影节改革方案作出决定。会议还宣布,长期合办的金鸡奖、百花奖从今年起将分开举办,今年11月在三亚举行的电影节只颁发第25届金鸡奖,明年再举行百花奖颁奖活动。

  据中国电影家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金鸡奖将进行重大改革,评奖委员会将不得再自行决定为任何一个奖项颁出并列最佳奖。除此之外,从今年开始,港澳台地区与内地合拍影片的演职人员,首次被批准参加金鸡奖评选。据影协负责人透露,具有资格参加今年金鸡奖评选的必须是截至今年7月底通过国家电影局审查的影片。像去年票房、口碑都取得不错反响的《天下无贼》、《功夫》等影片均有望参加评选。如此一来,刘若英、刘德华、周星驰等港台演职人员便可竞争单项奖。

  金鸡奖所有非常设奖项将被取消,包括最佳置景奖、最佳科教片奖、最佳儿童片奖等。只保留20个常设奖项———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电视电影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美术片、最佳戏曲片;单项奖包括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录音、导演处女作奖、终身成就奖等。为保证金鸡奖的权威和公正,今年金鸡奖首次抽签产生20名评委。抽签范围限制在影协评委档案库中的300多名电影界专家学者。

  今年的“金鸡”大瘦身,明年举行的百花奖却要增肥,从原来的5个奖项增加到8个奖项———增设最受欢迎新人奖、最受欢迎导演奖以及优秀故事片奖。影协负责人透露,新增加的奖项更加注重推出新人以及幕后的导演,让整个奖项更加丰富、多元。

  刘若英有望角逐金鸡影后
“金鸡”瘦身“百花”增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