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爱曾被父母软禁 熊天平:跨越海峡的爱情不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台湾情歌王子熊天平和南京歌手杨洋,三年相恋,终于在今年踏入了婚姻殿堂。这四年里,他们跨越的并不仅仅是一道海峡———在凤凰卫视《鲁豫有约》中,小两口讲述了“有缘千里来相会”背后的故事。

  一串红豆定情

  2002年的时候,熊天平事业正红。常来内地的他,在一次北京的演出中遇到了南京女孩杨洋。当时的杨洋已经创作并演唱过《爱在人间》、《天涯共此时》等内地观众熟悉的歌曲,但熊天平对她的第一印象却是:“戴着一副红墨镜,感觉像一个制片人。”有天熊天平带杨洋去一个地方写歌,熊天平回忆说:“那天我一写就写了一个多小时,突然想到她———我这么枯燥地写歌,那她在干嘛?”熊天平回过头,看到的却是一个非常安静的杨洋。“这女孩子还挺有耐性的。”他对她开始有了好感。再后来,有个卖红豆的老爷爷在叫卖,杨洋想买却没零钱,熊天平就掏钱买了,两元一串,给杨洋的时候还紧张地叮嘱她:“你千万不要说是我送的啊。”就这么一个一点都不浪漫的男人,却让杨洋莫名地动心了。

  父母之命难违

  2003年3月1日,杨洋只身飞去台湾看熊天平。那天正是熊天平父母结婚40周年的纪念日,全家人正要吃饭,却突然来了这么一个“陌生人”。杨洋欣喜地发现,熊天平的家里竟然还挂着自己外公石上老人的一幅中国画。本想着这个巧合会让熊天平的家里人对她产生好感,没想到熊天平的反应却特别“奇怪”。他只对父母说:“这是我内地来的朋友。”那次杨洋还没离开台湾,熊天平就被父母软禁起来了。“我是我们家唯一的男孩子,所以父母不赞成我跟杨洋继续交往,不舍得我离家太远。”熊天平承认,当时他自己心里也不坚定,“我很犹豫,不敢违抗父母之命,又怕狗仔队,而且自己也觉得北京真的很远”。踌躇的熊天平让杨洋等了足足十七天。离开台湾的时候,杨洋在机场大哭了一场,她在心里下定决心:“我再也不见这个人了,这个人让我太不舒服了!”

  半路杀出“陶子”

  分手之后,熊天平才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这个女孩子了。四个月后,他再次到北京演出,终于见到杨洋。再回到台湾的时候,他给她打电话,说出了五个字:“我们结婚吧。”还没来得及欣喜,杨洋就遇到考验了。那时,杨洋在台湾的一家婚纱店试婚纱。突然就有记者走过来问她:“熊天平和陶子谈恋爱的事情,你觉得怎么样?”杨洋一下子就傻了。可后来,杨洋还是原谅了熊天平:“他们毕竟也没有在一起,我何必这么过不去呢?”2005年3月28日,熊天平和杨洋终于举行了婚礼,两位新人共唱了一首《天涯共此时》,开始了他们跨越海峡的姻缘。

  结婚暴肥40斤

  熊天平“娶妻随妻”,跟着杨洋到北京定居。甜蜜的生活也有不合拍的地方。吵架的时候熊天平就会急,他会大叫:“我能不爱你吗?我这么远来,我能不爱你吗?”幸福生活还有个副作用———熊天平心宽体胖,足足增重了40斤!熊天平惨痛地说:“最近每次出去演出,人家都会问:你真的是熊天平吗?还是他的替身?”如今的熊天平在北京重新找了经纪人,要重战江湖,第一步做的就是减肥,每天只吃两个鸡蛋和两根黄瓜。杨洋为了监督着他,自己把消夜都戒掉了。熊天平胖了不少熊天平与妻子杨洋(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