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年“增肥”“瘦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39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闻心)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海南三亚市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昨天宣布,今年的金鸡奖将首次把与港澳台地区合拍的电影纳入评选范围。

  据介绍,从本届开始,“金鸡奖”常设20个奖项,取消了以前的非常设奖项。同时,今年的参评范围涵盖了内地电影制片机构拍摄的影片、内地电影制片机构与港澳台合作拍摄
的国产影片、内地与港澳台合资公司(内地控股且无外资背景)投产拍摄的国产影片、内地电影制片机构与外国电影制片机构合作拍摄的影片,以及参与这些影片拍摄的中国内地演员和港澳台演职人员。

  电影节今后仍将每年举办一届,“金鸡奖”和“百花奖”调整为每两年举办一次,两奖隔年轮办。今年将举办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并在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举行颁奖典礼。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