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志玲坠马考验媒体良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40 新民晚报
林志玲坠马考验媒体良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名模林志玲拍广告坠马受伤,本该静心养伤,但在媒体的包围轰炸下不得安宁,做个X光检查还得化了淡妆戴好大墨镜才能出病房。前有傅彪、陈琳,后有林志玲,在媒体的紧逼包围之下,受伤生病的明星个个苦不堪言。

  媒体过度骚扰

  自从林志玲坠马住院后,记者从各地赶去,用尽各种手段打听林志玲的伤势及治疗情况,甚至一直守候在病房门口。为防止记者拍照,林志玲在出病房接受检查时,甚至需要整条走廊关门闭户。但即便如此,在一次接受X光检查时,还是被冲破保安阻挡的记者拍下了她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形容憔悴的模样。由于各种不实消息及守候记者太多,林志玲经纪人不得不赶到现场,甚至需要在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林志玲的身体状况。如此“关注”,不仅让林志玲的治疗恢复受到了困扰,显然也对医院其他的病人造成了不便。

  报道失实无聊

  不过相比较而言,这些媒体毕竟关注的还是林志玲的病情,某些媒体甚至转而关注起了一些八卦问题,用一种幸灾乐祸的态度来对待这一事件。林志玲的母亲前去大连探望女儿,在机场就已经被堵截采访。而除了“富商男友探病”“前绯闻男友致电慰问”等绯闻报道之外,某些媒体甚至还大肆讨论林志玲受伤会不会影响胸部形状,是否会“一大一小”需要整形等问题,趣味之低下,让人不齿。

  引起公众愤慨

  事实上,网络上大多数的评论都对媒体的过分关注表示了质疑。一位台湾网友说,现在一看到林志玲的新闻马上转台。另一篇网友则表示,媒体以娱乐的名义剥夺了一个人安静养病的权利,林志玲的悲惨程度不亚于生了病没钱治。

  一位奉命采写林志玲受伤新闻的娱乐记者认为:娱乐大众应该有一个底线,林志玲受伤是考验媒体良知的时刻,凡事应该适可而止。一位网友的观点则代表了不少普通读者的看法:在他人遭遇不幸的时候,如果不能给予真诚祝福,至少应该保持一种厚道的距离,而不是插科打诨、哗众取宠。与其纠缠于林志玲的胸部是否会一大一小,倒不如想想在娱乐和新闻之间,在八卦和人性之间,是否出现了一大一小的不对称。

  记者夏琦

  林志玲图

  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