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元票价之父”赵国庆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03 深圳晚报

  昨日19时10分,因首倡“五元票价”“十元票价”而名噪一时的著名电影事业家、四川峨眉电影院线董事长赵国庆先生,因病抢救无效在蓉去世,享年53岁。昨日深夜,赵国庆的灵堂在华协电影城紧张搭建,这是同事们特地想让他的遗体与他毕生奋斗的电影事业做伴。据悉,赵国庆治丧委员会将于今天成立。

  据悉,6月24日晚,身体不适的赵国庆住进了川大华西医院。在此之前已经处于肝癌晚
期的他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可手术以后肝癌复发,癌细胞向周围淋巴转移。“入院时赵国庆已经处于肝昏迷状态,全身重度黄疸,整个人意识不清楚,同时伴有下消化道出血。”当值医生回忆道。

  在赵国庆住院期间,华西医院肝移植中心两位主任先后两次会诊。考虑到肝移植风险很大,家属选择了保肝治疗。在保肝治疗过程中,赵国庆的病情进一步加重,最后出现肾功能衰竭的症状。

  赵国庆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5月1日,当时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年会在泸州召开。这次会议最具有全国影响的,就是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倡议了“中国电影半价日”。

  据了解,为了悼念这位不平凡的电影人,经过认真讨论,赵国庆治丧委员会名单已确定,包括国家电影局常务副局长张丕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步亭及相关电影公司董事长等电影界知名人士。与赵总私交甚好的韩国著名电影人安东奎也将于17日飞赴成都,见“大哥”最后一面。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