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摆“夜宴” 周迅首“赴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22 深圳晚报
冯小刚摆“夜宴”周迅首“赴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直扑朔迷离的《夜宴》主演阵容,继本周初证实章子怡、吴彦祖、葛优、黄晓明加盟之后,昨晚再传惊人消息:周迅竟然成为该片第一个白纸黑字签下片约的演员。这意味着,周迅、章子怡两位“小花旦”将在冯小刚牵的红线下实现第一次合作。

  制片方一直否认《夜宴》的故事源于《韩熙载夜宴图》,但要拍一部“中国版王子复仇记”的电影却是事实,时代背景是五代十国。之前的可靠消息是,章子怡出演“母后”一角。由此看来,周迅很可能是出演类似“奥菲莉娅”的角色,当一回太子的情人。据悉,冯小刚的老搭档葛优已答应出演“父皇”一角;章子怡将挑战年龄,“扮成熟”与他拍档饰演“母后”;太子由吴彦祖担纲;大臣之子的将军一角由黄晓明出演;大臣人选还在最后斟酌之中。

  《夜宴》剧本先由中国台湾地区编剧邱刚建写完第一稿,与莎翁的《哈姆雷特》风格很近似,但制片方看后建议他加重母后与叔叔的分量,之后再交给《走向共和》的著名编剧盛和煜“改造”。在最后一场晚宴上,皇上、母后、大臣、将军、太子心中各怀诡计,要上演一场鸿门宴,没想到宴会最终结束了他们之间无休止的争夺战,所有人都成为牺牲者。据了解,在快要成形的剧本中,很难发现喜剧因子,冯小刚这次转型力度不浅。

  据悉,章子怡已回到北京,并将于近日试镜。《夜宴》剧组虽然对选角进行了规模不小的炒作宣传,但剧情、造型等商业秘密仍然按国际惯例“封存”,任何人不得向外透露。不过,幕后班底早已定下,自然是各路顶尖高手———监制为袁和平,华裔奥斯卡奖得主谭盾、叶锦添分别担纲该片的音乐创作和美术指导,摄影指导则是与冯小刚合作过多次的张黎。

  制片方透露说,“周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她的个人气质与角色非常吻合,没想到周迅也十分看好《夜宴》,立刻答应合作。周迅以前学过舞蹈,有歌舞的功底,我们聘请了曾为《大红灯笼高高挂》担任舞蹈指导的老师为她编舞。周迅唱歌方面的才华也将在片中得到展现。”作者: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