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合唱节” 政府参与力度更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49 北京晚报

  由北京市文联发起,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05北京合唱节”即将启动,7月25日合唱比赛的报名将正式开始。本届合唱节是近几年来北京众多各种形式、丰富多彩的合唱比赛和展演活动中,政府相关机构参与力度最大、规格较高的一届比赛。

  北京合唱节以“珍爱世界和平、建设人文奥运、构建和谐社会”作为活动主题,它的
举办是为了在首都地区推进构建和谐社会,促进首都群众文化活动整体水平的提高,为首都群众和外来建设者的合唱艺术活动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自7月25日合唱比赛报名至9月30日合唱节闭幕结束,将举办包括开(闭)幕式、合唱比赛、9·18全城同唱一首歌、合唱展演、艺术家深入基层等内容的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将遍布全市的重点企业、工地、社区、公园等地。为了提高外来建设者的合唱水平与参赛热情,组委会还将组织音乐家、指挥家义务为参加团队定期指导,保证合唱比赛的激烈和精彩。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指挥家、合唱节的音乐总监谭利华表示,音乐家协会将组织一批知名艺术家,深入社区、厂矿、工地等,与参赛团队一起,创作、练习、演唱。

  现在,合唱比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所有参赛队伍都可以在以下地点报名: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职工文化协会、北京群众艺术馆、北京合唱协会,报名电话:66014741、65133990。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