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小说“一语成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49 北京晚报

  伦敦爆炸案已经确认是自杀性袭击,J·K·罗琳的“哈里·波特”和恐怖主义的袭击也扯到了一起。

  哈里·波特的第六部“混血王子”即将发售,这部书的内容简直成了当下全世界最重大的保密事件,我是搞不懂罗琳为什么就不肯透露点故事情节出来,在美国和加拿大已经不慎卖出了十几本“哈6”,出版商哭着喊着想管人家要回来。

  不说这个,英国出版商已经准备在伦敦的地铁站组织“哈6”的发布会,站点叫王十字(KingCross)。在书中,哈里·波特去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接到的通知单是在王十字站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上车。上周的伦敦爆炸案,21人在王十字站到拉塞尔广场站之间的地铁线上因爆炸袭击而死亡。

  在伦敦爆炸案发生的当天,英国正好还出版了一本有关恐怖袭击的书。一个叫克里斯·克里夫的作家的小说《纵火者》。这部书信体的小说,通过一个女人的书信,讲述了她的丈夫和儿子死于虚构的阿森纳体育场的袭击案中,兰登书屋随即把这本书的广告从伦敦的地铁站上撤了下来。沈沣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