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家协会:金鸡奖向港台演员开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9:33 扬子晚报

  昨天,中国电影家协会在北京宣布,今年电影金鸡奖选片活动正式启动。整个金鸡奖变脸阵容也明细化: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奖项向中国港台地区演员放开。20多个评选奖项原则上都杜绝两人分享一个奖项的“双黄蛋”现象,如果评委评选结果僵持不下,并列获奖者必须经中宣部批准。

  今年11月在三亚举行的金鸡奖电影节首度和百花奖分家,变革步伐已经清晰,尤其是
金鸡奖个人奖项确定向港澳台地区开放,颇受关注。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鸡奖个人奖项开放是最大的改变,这是我们从实际出发迈出的一大步。现在很多港台演员都参演了国产片,很多内地演员也越来越多地参与港产片,各地演员本来就应该融入一体。”

  金鸡奖另一变革就是为了保证金鸡奖的权威和公正,今年首次抽签产生20名评委,抽签范围限制在影协评委档案库中的300多名电影界专家学者。对于评奖过程也严防并列获奖,尽可能杜绝下“双黄蛋”。康健民告诉记者:“按照中宣部的审批结果,原则上所有奖项都只有一个获奖者,如果评委评选中实在难分高下,那就并列获奖,但是必须报批中宣部才行。”

  昨天,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也正式宣布启动电影评选程序。从即日起至8月10日止为报名时间,以往制片单位自己报送,今年是以全国各地影协为单位,负责报送作品和进行初审,报名影片必须是2005年7月31日前经电影局审查通过并获得《电影片发行公映许可证》的影片。

  据悉,8月中旬到9月中旬将是电影初评时间,10月中旬公布入围名单。11月上旬,将在三亚举行的电影节上颁布最终评奖结果。金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