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大鸣:北京男孩,难得一见的干净金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1:03 北京娱乐信报

  艺人:北京男孩乐队

  专辑:北京男孩

  出版:中唱总公司

  评分:精彩或经典

  北京男孩是臧天朔发掘并包装一支重金属风格的乐队,2000年的时候,当他们叫“塌陷”时,臧天朔就评价他们“干净”。“干净”绝不光是指这支乐队的词作和演出台风,还有他们会把音乐处理得非常干净。在重金属激烈的轰鸣里,各种乐器音色干净地交织在一起,丝毫没有混乱、嘈杂的感觉,这是大牌乐队才能具备的水准。

  其实北京的年轻乐队里玩重金属的不少,但大量的乐队其实都只停留在“重”上,重重的鼓点、嘈杂的吉他、贝司,加上主唱愤怒的喊叫似的演唱,现场的煽动性代替了音乐性,很难找到“金属”特有的光泽、力度和美感。而北京男孩总能把最合适的节奏、最合适的吉他SOLO,以及各种乐器最合适的音色融合在一起。所以你听他们专辑里那些发飙的重金属歌曲时,首先触动你的还是那些旋律和音色。

  说到这,就要提到经常有人讨论的一个话题:摇滚乐的内容和形式孰轻孰重?北京男孩的看法是:“有一些人也留长发穿皮夹克,但是一出声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可对不少人讲,范儿都已经摇滚得相当专业,只有声音不行,这也是最致命的。

  《北京男孩》是北京男孩乐队上月发行的首张专辑,13首歌曲风格十分丰富,重金属、R&B、RAP、HIP-HOP……你难以想像一支重金属乐队的音乐会这么富于变化,难怪北京男孩把自己定义在“新金属”。大鸣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