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总决选 第一战何洁张靓颖高票过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0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昨(15)日晚,“超级女声”全国总决选的第一场比赛在长沙打响,全国5大唱区的10位亚军、季军共10人一起角逐晋级的7个席位,来自四川的何洁和张靓颖实力明显超出其他赛区选手,两人轻松晋级,她俩的场外投票率排名分别为第一和第二。

  最终郑州赛区的“小可爱”宋琳和郭惠敏在这次大赛上全军覆没,和长沙选手佘曼妮遗憾地离开“超女”舞台。

  李宇春一句话引尖叫

  昨晚的10进7比赛吸引了全国数百名歌迷到场,其中李宇春的粉丝“玉米团”更有20多人从成都飞到长沙助阵,周笔畅、纪敏佳也有不少粉丝在现场摇旗呐喊。比赛前,5位冠军选手一一登场秀歌一曲,李宇春的粉丝团声势之浩大令人咋舌,在主持人介绍纪敏佳时居然齐声吼出了“李宇春”的名字,结果李宇春献上《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时只得说,“有一首歌我不得不唱”,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仍然引来一阵尖叫。

  张靓颖被评“实力天使”

  昨日参赛的10名选手分两组参赛,成都唱区的张靓颖和何洁都被分在第二组出场。等两人唱毕,评委黑楠忍不住感叹“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张靓颖”,可见张靓颖的实力影响之广,而柯以敏则赠给张靓颖“实力天使”的称号。当然,何洁也颇受评委青睐,她第一个顺利晋及。两人以实力征服评委,无一人被选上PK台。

  昨晚被淘汰的选手中,战况最“惨烈”的当属佘曼妮,因为唱歌跑调,她一连三次被请上PK台,最终难逃被P掉的噩运。

  昨晚的比赛上,来自全国的落选“超女”也有部分以大众评审的身份亮相,成都唱区的文瑶、冯家妹、陈西贝和ME组合都投出了自己的一票。

  下周五,7位选手还将参加7进5比赛,最后胜出的5名选手将与5位冠军选手会师。

  纪敏佳

  历尽千辛万苦为了同城操戈

  为演出,半年里竟减肥23斤为练歌,花大半积蓄买设备为入围,只身到杭州参赛

  “我觉得这是在选美!”去年“超女”成都总决赛,成都选手纪敏佳的这句话让评委和观众记住了这个心直口快的丫头。今年,纪敏佳离开成都这个伤心地,只身赴杭再战江湖,居然一举夺冠。这一年,纪敏佳做的很多事让人惊叹:半年里减肥23斤、花大半积蓄买录音设备练歌、只身到人生地不熟的杭州参加“超女”比赛。这个外形瘦小、声音却很有爆发力的女生毫不掩饰自己的企图:为音乐,我可以不顾一切!

  首届“超女”失利

  成都妹哀叹比赛不公

  【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况且当时场内观众已经在闹了,我只不过跟着他们说了一句而已。】

  去年看过“超女”比赛的观众应该记得纪敏佳,她在成都赛区总决赛上一曲《天堂》,唱得荡气回肠,技惊四座,没想到仅获第5名。当主持人宣布张含韵入围时,纪敏佳忍不住牢骚了一句,“我觉得这是在选美!”这句话令她成为成都三甲外最受关注的选手。昨日,正在长沙备战总决选的纪敏佳回忆这段往事,仍不改直爽本色,“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况且当时场内观众已经在闹了,我只不过跟着他们说了一句而已。”

  至于自己去年只拿了第5,纪敏佳感叹自己“天时地利人不和”。“当时我赛前一直感冒发烧,体温在40摄氏度上高居不下,扁桃体也发炎化脓,人更是体虚无力。那天我唱的是《天堂》,唱的时候忍住没咳嗽,本来以为发挥得不错,但结果让我失望,这才冲动地说了气话。”

  半年狂瘦23斤

  纪敏佳剑指总决选

  【刚开始的那几天简直无法坚持,想到要实现梦想就得付出代价,又咬咬牙忍了下来。】

  去年参加“超女”比赛时,身高1.65米的纪敏佳重达128斤,她在舞台上的霸气以及略微偏胖的体型,令她场外支持率并不高。比赛一结束,纪敏佳就开始减肥。每天早上和下午,她都去室外网球场打球4小时以上,运动减肥必须要出汗才有效果,所以,纪敏佳即使大热天也会穿一身厚衣服到球场。“刚开始的那几天简直无法坚持,浑身酸痛,说话都没力气。想到要实现梦想就得付出代价,又咬咬牙忍了下来。”

  不仅如此,纪敏佳在练球这半年时间里几乎不吃主食,每顿都是水果加蔬菜,实在馋得受不了去吃火锅,也不用油碟。这样坚持半年,纪敏佳终于瘦到了105斤。此时,纪敏佳又开始继续打磨唱功,她花1万多元购买了一套录音设备,每天都在家里唱上1小时以上。当时的纪敏佳还没想到要继续参加“超级女声”,只是觉得要唱歌,形体和唱功都很重要。没想到今年“超女”比赛开始后,她受周笔畅“刺激”,竟然决定再度参赛。

  二度参赛“超女”

  就想和周笔畅打擂

  【我喜欢音乐,但我也喜欢比赛,我喜欢挑战一个高手来激发我所有的潜能,这种感觉很爽。】

  纪敏佳去杭州参赛后,网上传得最多的就是她得到了评委黑楠授意,更有人曝光黑楠已签下她。但纪敏佳却坦称自己的初衷只是,“想去和周笔畅比一比!”纪敏佳透露,她是在周笔畅夺得广州赛区冠军后才想到去报名。“周笔畅外形一般,但一首《解脱》却令柯以敏‘惊为可以拯救内地歌坛’,所以我对自己又有了信心,想再搏一把!”

  考虑到自己去年有可能得罪了成都主办方,这次纪敏佳避开了成都赛区,而由于对她青睐有加的黑楠在杭州当评委,所以她最终选择了只身赴杭州参赛。纪敏佳不否认自己参赛的目标是分赛区三甲,“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和周笔畅她们一决高下。我喜欢音乐,但我也喜欢比赛,我喜欢挑战一个高手来激发我所有的潜能,这种感觉很爽。”

  敏佳心声

  希望四川选手走到最后

  纪敏佳希望和周笔畅交手,自然意欲染指三甲甚至冠军。为此,纪敏佳把自己的优缺点都做了认真分析,“我在舞台上很有霸气,这一点本来评委很喜欢,但却因此少了亲和力,场外支持率就会因此降低。另外我的嗓子不错,演绎比较粗犷的歌曲更有把握。”因此,纪敏佳总决选中准备唱她最擅长的《天堂》和《保镖》主题曲。

  在这次“超女”5大赛区中,成都唱区选手被公认实力最强。纪敏佳也坦言自己最喜欢李宇春,“她唱歌时的动作干净帅气,人气也够。”至于周笔畅,纪敏佳则夸她为“女陶喆”。至于这些人谁最有可能夺冠。纪敏佳立刻偏心,“我是四川人,当然希望四川人夺冠了。我想如果我能够通过这次比赛出来,我希望得到她们(张靓颖、何洁、李宇春)的祝福,如果是她们夺冠,我也会替她们高兴,但同城操戈却无法避免。”

  纪敏佳感慨地表白,“真的很感谢你们关注我,我太喜欢唱歌了,所以总决选不管对手有多强,我都会努力。”

  敏佳故事

  15岁驻场酒吧

  纪敏佳和大多数“超女”一样,并没有在专业院校学过声乐,但纪敏佳的超强爆发力和浑厚女中音,却被川音老师陈莹惊叹,“像稀有金属般珍贵”,这才促使她从学习表演转向歌坛发展。

  外形普通声音却美得珍贵

  纪敏佳小时候学过电子琴,学过钢琴,为她现在唱歌打下了一定基础。由于初中时成绩不太好,她报考了成都电影电视艺术学校学习表演。但准备做演员的纪敏佳在学校却备受打击!由于外形普通,一次班里的同学都被叫去客串林志颖主演的电影《侠盗廖天丁》,就是没叫她。

  天无绝人之路!纪敏佳在一次上声乐课时引起了老师的注意。来自川音的陈莹在听了纪敏佳唱歌后惊叹,“你的声音简直就是稀有金属!像你这种女中音可以到国外唱歌剧,唱咏叹调。”在陈老师的鼓励下,纪敏佳开始每周到陈老师家里学唱歌。陈莹当时给学生授一节课是100元,但惜才的她只收了纪敏佳50元,这一学就是3年。

  酒吧驻场起初只挣了30元

  纪敏佳学唱歌后不久,有一次应朋友邀请到酒吧露了一手,那时她年仅15岁。“当时我紧张得不得了,记得我唱了《保镖》主题曲和另一首歌,台下居然有人喊‘小姑娘唱得不错’。老板很高兴,给了我30元钱,我高兴得什么似的!”在这以后,纪敏佳每周末便到酒吧唱一场,挣30元钱。后来名气渐渐响起来,开始有更多的酒吧邀请,等她1999年毕业,已经有酒吧愿意请她去驻场演出。毕业后的纪敏佳唱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半打啤酒馆,后来又到红瓦寺的星期五啤酒屋驻场。

  纪敏佳两年前曾放下成都的所有工作,只身前往日本旅游。在日本一年多,她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东京、大阪的地铁站和天桥,“日本的流行音乐走在华语乐坛前面,而地铁站和天桥这些地方常常会有真正的音乐人和乐队去演唱,听他们旁若无人地唱歌,真的很感动。” 早报记者吴晓铃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