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驴出书揭秘冒险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7:0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蒋庆)昨(15)日,两位非凡的云南女人带着她们的“探险故事”来到成都,她们就是《我的金三角》的作者青子和《十年环球情满66国》的作者马莉。今日下午2时,两位“超级女驴”将在成都购书中心为自己的作品举行签售。据介绍,公务员出身的青子曾闯进“金三角”见大毒枭,在毒品交易市场拍照;单身女子马莉10多年前开始周游世界,,至今已走过66个国家和地区。

  《我的金三角》

  青子:一同拍照的中弹倒地在决定和好友晓曙去金三角后,青子留了一封遗书在家中,但她对家人却谎称,“出去和几个朋友耍几个月……”曾驾摩托车寻访过香格里拉圣山的青子说:“在云南,有关金三角的传闻很多,大多是毒品、凶杀,而对其中的原始风貌却很少涉及,我们想去揭开这一切。”

  进入金三角后,她才明白自己几乎时刻处在危险中,当地的女人地位很低,为了应付性骚扰,她和女伴还对外谎称是同性恋。不过她们结识到了当地有权势的毒枭鲍司令,青子说:“就算鲍司令派有保镖保护,还是会遇到可怕的事情,一次我们坐车无意闯进毒品交易市场,这里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我大胆地拍起来,后来我发现有个中年人也在拍,他把相机放得很隐蔽。在错身时,我们互相盯了一眼,就在这时,一声枪响,这个男子就中弹倒地,我吓呆了,让保镖去救人,但保镖似乎司空见惯,只招呼我赶快走。”在这样随时有危险的地方,她和女友一共呆了196天。

  《十年环球情满66国》

  马莉:只要不死,什么都可以因为婚姻的失败,现已40多岁的马莉,在上世纪90年代就萌发了周游世界的想法,为实现计划,她先去澳洲留学。在留学期间,她做过保姆、邮递员、接线员,有了一定积蓄后,马莉就背着背包加入了背包探险旅行族的行列,从1992年到2002年的10年间,她独自游览了世界66个国家和地区。

  回忆起自己的环球经历,马莉说,在最初申请签证时,英国、美国、法国的大使馆都是清一色拒签,她被迫去找小国的使馆,终于获得匈牙利使馆的批准通过。“当时我的朋友说,匈牙利社会正在转型,治安不稳定,听说去的人会被卖到马达加斯加去。但我当时只想着出国,我把我的起点放到了最低:只要人不死,做什么都可以。”

  马莉说,她并不会带很多钱出门,而是没钱的时候就地找工作,她现在有了国际导游证,而且在国外,由于劳动力少,只要肯吃苦,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她还表示,其实出游的费用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高,比如有家航空公司出售环球机票,一张只要2000多美元,全球560个目的地任选,它的要求就是只能一直往前走,不能往回走。所以,环游花费也不高。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