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蛋白质女孩》缺了点营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根据台湾作家王文华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蛋白质女孩》,日前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公演。年轻观众大多曾看过小说,观赏完话剧后,不少人说,几位主演的表演十分卖力,可惜“给我们一种有劲使不上力的累人感觉”。

  记者发现,演员在这部时尚剧中的表现可谓尽心尽力,他们很多时候要做出一些慢动作、或者是夸张到极点的造型。殊不知,这种“累人”的表演,却使台上台下的人都感到很
别扭。

  剧中张宝和李贝是一对爱情活宝,是贯穿整个故事的灵魂人物。众多风采各异的女子在他们诙谐幽默的评点下,一个个如见其人如闻其声。这两个在婚姻前高不成低不就的男人,在现代大都市固执地追求着自己的爱情,他们坦率地说,他们遇见的女孩,“有些很真,有些很冷,有些像跑马灯,有些像地雷坑。有些值得共度余生……”机智的语言成为该剧仅有的闪光点。

  虽然看得很累,但有观众赞扬说,舞台上的“蛋白质女孩”、“高维修女子”、“90度裤子先生”、“镭射头”等人物栩栩如生,是我们在生活中所遇到过的。而更多观众则说,这些人物、包括对话、台词,大家早在书本上熟悉了,而且电视剧也已将那些东西展开,所有细枝末节已不再新鲜。舞台剧《蛋白质女孩》还是那些俏皮话,回味的东西几乎没有。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