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学进:让德国观众如痴如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08 东方网-劳动报

  德国柏林世界文化艺术之家,是指挥大师卡拉扬经常出没之处,但从未有中国民族歌唱家登台举办独唱音乐会。作为德国青年音乐节重要演出之一,由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上海音乐学院等主办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杨学进柏林独唱音乐会,将于德国时间8月16日晚亮相这个音乐殿堂。

  “我们一直致力对外文化交流,可是事实上是我们敞开大门引进人家的多,而我们走
出去的却非常少。”杨学进说,每当在剧院里观赏交响乐、芭蕾舞、歌剧等欧洲艺术,看到观众如痴如醉,她总会想,中国民族音乐是不是也该让西方如痴如醉?去年,她在巴黎香榭丽舍大剧院实现了零的突破,被巴黎人盛赞为“东方夜莺”,不少德国人和德国华侨兴奋地对杨学进说:“我们在德国等待你的到来!”

  杨学进告诉记者,德国柏林世界文化艺术之家,像极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不仅座位数相仿,许多小细节也都像。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应欣,得悉家乡歌手杨学进将在柏林举办音乐会,感慨地说,云南与上海有着千丝万缕的牵连,600年前出生于云南的郑和,是从上海出海下西洋的;70年前出生于云南玉溪的聂耳,在上海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40年前上海拍摄的《阿诗玛》、《山间铃响马帮来》,将云南好山好水介绍给世界……今天,出生在云南玉溪的杨学进,在上海培养下走上了世界歌坛……

  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张国勇将指挥上音青年交响乐团为杨学进伴奏。张国勇表示,上音青年教师杨学进的这次柏林之行,是在向世界展示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水平。在张国勇的提议下,杨学进将于7月23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热身”音乐会。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